CrayoNano 攜手 SemiLEDs 開發新型 UV-C LED 晶片

近日,據外媒報導,專注於奈米技術的挪威半導體公司CrayoNano AS與台灣LED晶片和組件製造商旭明光電(SemiLEDs)簽署了合作協議,擬共同開發用於消毒市場的下一代UV-C LED晶片產品。

資料顯示,CrayoNano成立於2012年,專門開發基於石墨烯基板上的半導體奈米線(nanowire)光電器件,旨在透過基於在石墨烯上生長奈米線的獨特技術來改變UV LED市場。

(Source:影片截圖)

據了解,奈米線是一種極細線形狀的一維奈米結構,可由鎵、氮、鋁等多種材料製成。奈米線的結構,形狀與位置使其具有應力釋放和應變的特性,正在成為下一代電氣和光學半導體元件。

石墨烯是二維奈米材料,具備超輕薄、超高強度等特點,同時具有高導電性和導熱特性,廣泛用做電子產品材料。

而由奈米線和石墨烯混合材料製成的UV-C LED晶片,具有更好的可靠性個更長的壽命,性價比可提升10倍。

據悉,此次合作旨在緩解繼續阻礙全球供應的產能和供應鏈限制,合作將增加CrayoNano在挪威的資源和生產能力,並降低供應鏈依賴的風險,幫助CrayoNano進入UV-C LED市場。

兩家公司將基於CrayoNano的奈米線和混合材料技術以及旭明光電獨特的LED製程技術和製程知識共同開發UV-C產品,以加速展開CrayoNano 的中長期UV-C產品規劃。

CrayoNano CEO表示,由於公司靈活的商業模式和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公司須加快發展步伐。旭明光電在UV LED晶片加工和工業化方面擁有超過15年的行業專業知識積累,旭明光電的經驗、能力和資源與CrayoNano突破性的奈米線和混合材料技術的工程相輔相成,有助於CrayoNano開發基於奈米線的新產品,且可以更快地實現LED產品的大批量生產。

旭明光電CEO則表示,目前使用傳統藍寶石基板的UV-C LED產品效率低且成本高,在消毒市場大規模採用UV-C LED需要顯著提高UV-C LED產品的效率和性能。

在石墨烯上的一維(1D)奈米結構生長已顯示出獨特的光電器件特性;而CrayoNano是奈米線和混合材料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

旭明光電將提供工程支持和獨特的晶片加工專利技術,推動CrayoNano UV-C創新晶片產品更快速進入市場,同時驗證市場機會,為未來產品的發展和推廣鋪路。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CrayoNano同時宣布將在台灣設立分公司。據悉,該分公司將建立為「CrayoNano fab2」工廠,擁有專用的無塵室,用於全奈米線晶片的開發、加工和封裝,能夠快速將技術轉化為大批量的UV LED成果。「CrayoNano fab2」工廠預計將在今年投入使用。

CryNano CEO表示,「確保進入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元件製造市場對我們的成功至關重要,而在台灣的亞洲業務將是未來的關鍵」。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