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股份與華為達成戰略合作,發力智慧車載光領域

2月17日晚間,星宇股份官微宣布與華為在東莞簽署了智慧車載光業務合作意向書,合作範圍覆蓋從智慧車燈到智慧車載光領域的其他業務。

在智慧車燈領域,星宇股份將與華為共同構建從設計到製造交付的端到端系統能力,在產業界形成持續領先的智慧車燈系統解決方案競爭力。同時,雙方還將全面展開智慧車載光領域的其他業務合作,推動智慧車載光產業的發展。

(Source:星宇股份)

據華為產品線總裁靳玉志先生介紹,華為在光領域擁有20多年的積累,研發投入占比超過10%,已部署了大量光學專利和標準。藉助在光學晶片、空間光學、雷射光源、光學演算法等光領域的技術積累,華為已打造了智慧車燈、AR-HUD等智慧車載光產品。

星宇股份有著近30年的車燈行業經驗,在端到端定制開發生產能力和市場基礎方面具備一定領先優勢。產品上,星宇股份主要以汽車前照燈、後組合燈為主,同時提供霧燈、日間行車燈、室內燈、氛圍燈等車內外照明產品。

本次合作,星宇股份將充分發揮華為在光產品核心技術及軟體演算法、平台化模組化的智慧模組及控制器能力,構建智慧車燈從設計到製造交付的系統級能力,並在此基礎上,與華為展開車載光產品的更多合作。

星宇股份與華為的此番合作,可以說是車載光領域智慧化發展的趨勢使然。

從汽車行業大方向上來看,汽車行業正朝向「電動化、網聯化、智慧化、共享化」新四化的方向前進,在此背景下,車載光產品所承載的功能更遠超出照明本身,開始加速與資訊、感測、互動等先進技術的融合,不僅能夠提升駕駛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還可創造情景化的車內氛圍,為整車增加附加價值。這對於車企和車燈廠而言,能夠形成差異化的競爭,並構築起自身的技術壁壘,搶占行業新商機,獲取更高的市占率。

也因此,汽車行業逐漸呈現出了跨界合作,強強聯合的局面,就車燈領域來看,合作案例比比皆是,做為中國主要的汽車全套車燈總成製造商與設計方案提供商之一,星宇股份自然也不例外。

在本次與華為合作之前,星宇股份於2021年10月宣布戰略攜手全球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領先企業虹軟科技,圍繞人工智慧技術和高性能智慧視覺產品在汽車領域的落地應用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服務全球汽車主機廠商。

對內,星宇股份除了積極擴充產能以外,也加快推動車燈產品創新與升級的步伐,尤其是在汽車頭燈領域,星宇股份較早布局AFS/ADB智慧頭燈技術。據其透露,ADB頭燈已於2019年量產。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0-2021全球車用LED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顯示,近兩年來,星宇股份受益於智慧駕駛升級機會帶來的LED以及ADB頭燈升級機會,單車LED價值逐年提升,並陸續獲得BMW、Audi、Jaguar Land Rover等豪華品牌訂單,業績穩健增長。其中,2020年,在歐美、日系車燈等主要廠商營收下滑的背景下,星宇股份的營收與同期相比逆勢增長了21%。

諸多動態表明,星宇股份及時地抓住了市場的新機遇,也順應了行業發展的新趨勢。在技術升級和產能規模逐步提升的基礎上,合作夥伴的擴容,也意味著星宇股份在汽車領域的布局將更加完善,其核心技術能力和綜合競爭力都將進一步增強。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