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信諾發表中國首款 1Hz 低功耗 AMOLED 螢幕

2月22日,維信諾在其公眾號宣布,發表中國首款1Hz低功耗AMOLED螢幕,螢幕透過Hybrid-TFT技術可實現1~120Hz大範圍的動態刷新率。

維信諾介紹,此次發表的1Hz低功耗AMOLED螢幕採用了Hybrid-TFT技術,此技術的主要特點是可應對手機不同的使用場景,自動調整螢幕刷新率。在閱讀等低刷新率應用場景,螢幕自動降低刷新率至1Hz,進而實現功耗降低;在視頻、遊戲等高刷新率應用場景,螢幕可切換到120Hz高刷新率,使顯示流暢、無拖影。

據了解,Hybrid-TFT技術,直譯為「低溫多晶氧化物」技術,專業名稱為低溫多晶矽和氧化物雜合TFT驅動技術(Hybrid TFT Technology contains LTPS TFT and Oxide TFT ),即LTPO技術。

目前,LTPO技術因其大幅降低功耗的特點而受到高階手機的青睞,包括iPhone 12s pro、三星Galaxy Z Flip3、小米12、華為Mate 50 pro等手機產品均搭載了具有LTPO技術的螢幕。

(Source:維信諾)

中國最大的Hybrid-TFT產能產線

維信諾透露,此次發表的AMOLED螢幕由維信諾(合肥)G6 全柔AMOLED生產線完成量產,產線建設階段率先布局了Hybrid-TFT低功耗技術及其產能,最終產線達成用時最短的Hybrid-TFT量產速度和中國最大的Hybrid-TFT產能。

據了解,維信諾(合肥)G6全柔AMOLED生產線於2018年12月27日啟動建設,並於2020年12月7日正式啟用,生產線投資總額達440億人民幣,設計產能為30K片/月。

螢幕配置鼎型像素排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發表的1Hz低功耗AMOLED螢幕,採用維信諾「鼎型像素排列」,該像素排列擁有全球最高視覺等效像素密度,可使螢幕顯示更均勻、更銳利、更細膩。目前,鼎型像素排列已成功量產並應用於多款全螢幕手機和摺疊手機。

維信諾持續完善TFT解決方案應用

據維信諾介紹,其TFT玻璃基板技術不僅應用在此次Hybrid-TFT 1Hz螢幕上,還應用在維信諾首創的「30Hz低頻LTPS技術」 ,這一技術可直接利用原有的LTPS-TFT產線實現升級,為降低手機功耗提供助力。

另外,維信諾的TFT技術在Micro LED產業中也得到進一步應用,其中「玻璃基雙面LTPS-TFT背板製程」實現側邊走線,使邊框達到微米級水平(<100μm),可以真正做到螢幕無縫拼接。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