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otech 獲 2,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InGaN 基 Micro LED 量產提速

2月22日,由劍橋大橋分拆出來的Micro LED微顯示技術企業Porotech宣布獲得了2,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資金擬用於加速推動Porotech的全球擴張計畫及InGaN基Micro LED產品的大規模生產。

據悉,本輪融資由阿米巴資本(Ameba Capital)領投,三星風投(Samsung Venture)、弘暉基金(HLC/Highlight Capital)及個人投資者等多方跟投,其中,老股東Speedinvest也繼續加注跟投。

成功融資的背後,或許就是Porotech極具應用潛力的專有技術。有別於透鏡光學合成法和RGB堆疊式方案,Porotech基於其多孔GaN半導體材料技術──PoroGaN,在單一的InGaN材料體系中實現單色和全彩Micro LED顯示器,滿足高亮度背景下高質量圖像投影對顯示器亮度、效率和解析度等參數的要求,即便是在日光下的戶外環境也能夠有出色的顯示效果,而這一點正是下一代AR/VR等設備對顯示器的要求。

Porotech表示,Micro LED顯示器在新一代電視、可穿戴裝置和智慧手機等將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而GaN材料技術則被普遍視為唯一能夠提供高亮度、高效率顯示以滿足AR/VR/MR等在內的XR擴展現實需求的材料。

(Source:Porotech)

目前,由於不同材料體系的混合,Micro LED全彩化製程複雜程度大,製備難度高,導致終端產品價格高企,讓大眾消費市場望而卻步。針對這個問題,Porotech專注於研究多孔GaN半導體材料技術,基於同一材料體系的方案可消除因合成基於不同材料結構的器件而產生的複雜性問題,進而推動Micro LED顯示器的量產。

2021年10月,Porotech宣布成功開發全球首款0.55英吋InGaN基紅光Micro LED顯示器,解析度為960×540。在降本的同時,該顯示器最大限度地將可實現的波長提升至640nm或更高,改善了產品的性能。據稱,這在微顯示器可視化領域是首次。

Porotech透露,首款InGaN基紅光Micro LED顯示產品已開始生產,並向全球顯示技術領域的部分知名企業供貨。

憑藉新型多孔GaN半導體材料技術以及基於這項技術所獲得的成果,Porotech儼然已經發展成為了GaN等第三代半導體和Micro LED等新型顯示領域的「新秀」力量,當下正處於AR/VR/XR等智慧裝置領域的聚光燈之下,備受投資者的青睞。在本次融資之前,Porotech還於2021年7月獲得300萬英鎊的風險投資,融資表現可見一斑。

在更多投資者的支持下,Porotech的技術研發進度以及業務擴張計畫都將提速,助力其提升在相關市場的知名度,也將推動Micro LED的全彩化、效率等產業難題攻關。與此同時,Porotech正攜手JBD開發AR等智慧裝置用的Micro LED顯示器,雙方旨在透過強項技術互補,共同推動Micro LED顯示器在AR/VR等領域的商用化。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