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布局元宇宙,與 XRSPACE 簽訂合作備忘錄

2月22日,鴻海宣布與XRSPACE攜手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鴻海有權可以投資XRSPACE 1億美元,第一階段將投入1,500萬美元,取得XRSPACE股權。


 

資料顯示,XRSPACE成立於2017年,專注於打造完整的Metaverse,提供的功能包括可分享的3D空間、用戶群或虛擬人物的社交、即時3D互動、open creator contents、block chain economy transaction、實體至虛擬/虛擬至實體、支持跨VR/AR/手機/平板等不同硬體裝置等。

未來XRSPACE擁有的虛擬空間掃描和互動、視覺運算、渲染、手勢互動和全像追蹤、人工智慧等技術,將結合鴻海在軟硬體平台垂直整合的設計製造能力,建立起完整的元宇宙(Metaverse)生態系統。

據悉,2021年XRSPACE推出了GOXR新平台。同年10月,鴻海科技(HHTD21)活動上,雙方就合作通過GOXR平台在元宇宙的虛擬世界同步呈現,提供給對HHTD21有興趣的民眾上線體驗,並獲得不少正面反饋。

鴻海表示,在元宇宙領域,公司從攝影鏡頭、3D Projector、光學鏡片、顯示光源、晶片、感測器、PCB、外殼機構件、AR/VR到雲端服務器、雲儲存、雲端計算等,已逐步完善起上下游的硬體產業生態鏈。鴻海布局元宇宙現在才剛起步,本次雙方合作,鴻海透過投資XRSPACE的契機,雙方共同創造未來元宇宙龐大的商機。

之前,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表示,鴻海今年將進軍元宇宙,計劃將元宇宙元素納入其產品設計,如可穿戴設備、雲端、數據中心、半導體和Micro LED顯示器等。

今年1月初,鴻海的電腦硬體子公司Ennoconn獲得Google 3,980萬美元的投資,兩家公司計劃在台灣合作開發更多的元宇宙專案。

(來源:鴻海;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