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儀科技獲 5,000 萬人民幣 Micro LED 檢測設備訂單

特儀科技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公司與紫暘升光電簽署了Micro LED檢測設備採購訂單,訂單總金額近五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特儀科技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平面顯示行業自動化生產檢測設備的專業製造商,產品應用涵蓋OLED、液晶LCD、Mini/Micro LED、Micro OLED、半導體等顯示行業。

目前,特儀科技產品已得到京東方、天馬、惠科、友達、三安等客戶的認可。公司擁有各類專利26項,其中Micro OLED檢測設備的發明專利已實際應用到中國首套Micro OLED自動測試線中。

據悉,特儀科技早在2018年就已經獲得中國首套Micro OLED生產線自動檢測訂單;2021年8月,特儀科技研發製造的Mini LED設備首次公開亮相,首台Mini LED設備正式交付行業龍頭企業使用。

此外,特儀科技還與廈門大學、華僑大學、廈門理工學院、合肥工業大學等高校建立了多個聯合實驗室。其中,特儀科技聯合廈門大學在去年12月21日成立了Micro LED顯示先進裝備聯合研發中心,共同助力Mini/Micro LED等顯示產業先進裝備的研發。

目前,特儀科技已經獲得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合肥芯屏基金、廈門科技局、廈門高新投、合方資本、善達投資、坤泰等資本投資機構的青睞,於2021年3月已完成億元級A輪融資,B輪融資預計也將在2022年4月完成。

特儀科技表示,此次訂單包含薄化、切割、模組、成盒及膜厚、線寬、對位、表面等多種設備,是公司在Micro LED市場踏出的重要一步,標誌著公司在Micro LED檢測設備領域的整線整合及研發能力已獲得市場認可。

本次訂單的客戶紫暘升光電則成立於2020年,是一家專注於中小尺寸高解析矽基Micro LED顯示螢幕生產和研發的高新技術企業,其與台交大團隊合作研究Micro LED技術,目前可生產出單位面積像素多、響應速度快、功耗低、視角大的微顯示器。

據悉,近日,紫暘升光電矽基Micro LED項目入選山東淄博2022年重大項目名單。該項目總投資額為5.5億元,項目規模10,999平方公尺,主要生產以藍光Micro LED技術搭配量子點(QD)材料、可全彩顯示的0.29英吋、解析度在3,200PPI以上的矽基Micro LED微顯示器。

除上述Micro LED項目外,2020年紫暘升光電的矽基Micro OLED顯示器項目也在山東淄博落地,項目總投資14.5億元,正式投產後,預計首年實現銷售額6.88億元,稅收3,100萬元。

據悉,紫暘升光電的矽基OLED微型顯示器可廣泛應用於頭盔顯示器、立體顯示鏡、眼鏡式顯示器等AR/VR顯示設備,以及工業安防、醫療等高分辨的近眼顯示行業。

紫暘升光電之前還表示,公司第一階段的產品將專注於AR/VR近眼顯示設備的應用,第二階段將專注智慧手錶及手機顯示螢幕的應用。(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