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多元布局 Mini LED、太陽能光電等領域,2021 年淨利潤增 283.76%

9日晚間,木林森發布2021年度業績快報,淨利潤大增283.76%。


 

2021年,木林森實現營業總收入186.15億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增長7.10%;營業利潤15.68億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增長104.9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1.58億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增長283.76%。


 

2021年木林森利潤等財務指標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木林森表示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報告期內,公司產能充分釋放,產能利用率、產銷率均處於高位,行業集中度提升,同時規模效應有效地降低了產品的單位成本,從而推動了業績的穩步增長。

另一方面,報告期內,木林森對海外子公司朗德萬斯的整合計劃持續開展與優化,進一步整合產業鏈優勢,控製成本費用支出,降本增效成效顯著。透過強化品牌效應與營銷網絡渠道建設,不斷豐富產品結構,持續提高研發創新能力,夯實品牌影響力,也保障了公司的持續盈利能力。

據了解,目前木林森正多元化布局Mini LED、植物照明、UVC、太陽能光電和儲能等業務。

Mini LED方面,木林森從2019年開始布局Mini LED顯示,目前重點布局Mini LED直顯。為了解決目前Mini LED COB規模化生產良率和顯示效果的問題,公司將研發的方向放在了全新的Mini LED COB封裝材料、製程以及設備上,現已開發成功了全新的Mini LED RGB顯示模組製造技術,其中包括Mini LED的電極技術、各向異性導電焊膠技術、熱壓回流製程技術及相關的配套設備,並積累了多項與之匹配的發明技術。

植物照明業務方面,2021年,木林森與中國科學院分子植物科學卓越創新中心與中國農業科學院都市農業研究所簽署合作協議,布局苜蓿及牧草領域的植物照明項目。另外,9月份,木林森控股子公司木林森光生物與托里縣天興牧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了1.6億人民幣的《智慧植物生長艙設備採購合同》。植物生長艙以牧草種植為主,目的是用於解決畜牧超載、冬季新鮮牧草供應和苜蓿草進口替代等問題。

UVC業務方面,2021年,木林森推出的UVC深紫外物表消殺系列產品經過江蘇省疾控中心(CDC) P3實驗室針對冠狀病毒滅活實驗檢測,對冠狀病毒SARS-CoV-2的秒級滅活率達99.994%。

太陽能光電和儲能業務方面,木林森於2021年12月28日與下屬子公司深圳朗德萬斯設立控股子公司朗德萬斯新能源有限公司,朗德萬斯新能源主要在海外從事分布式戶用和商用太陽能光電系統和光儲一體化業務,未來木林森將該業務做為公司的戰略級業務。

另值得注意的是,木林森近日與智慧照明解決方案商雅觀科技達成合作協議,雙方決定在智慧照明領域建立長期、全面、深入的戰略合作關係。雙方合作將為照明智慧化打造更好的產品方案,推動更多智慧照明場景落地。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