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 完成出售 LED 相關資產

LG Innotek近年來持續調整和升級公司業務結構,已陸續出售了LED專利及設備、SiC專利及設備等化合物半導體相關資產。近日,這家南韓大廠的其中一個資產收購方公布了收購交易的最新進展。

據報導,蘇州樂琻半導體有限公司(LEKIN)宣布完成對LG Innotek光電化合物半導體業務的收購交割,具體涵蓋了近1萬項專利及相應的設備和技術。

資料顯示,樂琻半導體成立於2021年3月,是一家專注於光電化合物半導體產品研發、生產與銷售的IDM企業,產品應用主要面向光電子晶片、智慧感測、新型顯示等領域。目前,該公司已在蘇州太倉高新區投資了10億人民幣,建設光電化合物半導體生產製造基地,同時在蘇州工業園區設立研發中心。

2021年上半年,LG Innotek確認擬轉讓生產設備及約1萬項LED相關專利,而樂琻半導體做為買家的身分也在5月揭曉,並於7月完成部分交易。到目前為止,樂琻半導體就已完成光電化合物半導體資產的收購交割,自此將擁有完整的GaN/GaAs等化合物半導體光電子材料與器件技術平台和相關發明專利。

據悉,LG Innotek的光電化合物半導體業務涵蓋UV LED、紅外線雷射、汽車光源、新型顯示、通用照明等,過去其對此業務累計投資超過1兆韓圜,鑑於其在該領域的市場地位、研發投入及實力,本次出售資產價值之高也就不言而喻了。

對於樂琻半導體來說,現已成為中國擁有化合物半導體高價值專利數最多的公司之一,專利保護範圍涵蓋歐美、日韓及中國的光電化合物半導體全產業鏈,未來可為全球範圍內的客戶提供具有智慧財產權保障的產品。

對於中國光電化合物半導體產業而言,當前中國企業已逐步增強了智慧財產權意識、加大自主研發力度,而更多如樂琻半導體的中國企業擁有完備的高價值專利資產,有利於中國提升在光電化合物半導體行業的國際話語權,規避市場專利糾紛。(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