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泰科技入局,車用 Mini / Micro LED 產品已送樣

近日,中國證券報報導稱,聞泰科技已成立新型顯示技術事業部,並成功開發Mini/Micro LED直顯和背光產品。目前,首批樣品已提供給多家汽車客戶測試,反饋情況好。

做為全球最大的手機ODM廠商,聞泰科技近幾年來已逐步發展成為千億半導體巨頭,形成了集成業務、半導體業務及光電業務三大業務結構,擁有涉及功率半導體、光學模組、Mini/Micro LED、智慧終端等多個領域的產業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聞泰科技十分青睞汽車半導體市場。其中,在功率半導體市場,聞泰科技正透過旗下安世半導體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車市場,大力開拓以SiC為代表的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在汽車領域的應用空間。

(Source:聞泰科技)

昨日,聞泰科技宣布珠海得爾塔光電智能製造產業園項目(一期)主廠房正式封頂,該產業園戰略定位為「車規級」智造園區,將從手機等消費類攝影模組向工業類、車載類產品拓寬,預計第三季投產。

而從Mini/Micro LED首批樣品的客戶來看,聞泰科技同樣瞄準了車載領域。可見,聞泰科技未來將具備更加豐富的車載產品線。

就新型顯示領域來看,在汽車「新四化」、智慧駕駛技術不斷發展的時代,車載顯示已成為Mini/Micro LED技術的應用中較具備成長空間和爆發潛力的一大場景,目前也已吸引眾多LED、面板等產業鏈的相關廠商入局,競爭日趨激烈。

未來,聞泰科技或許有望利用其在汽車領域多年積累的經驗,以及發揮產業鏈垂直一體化、供應鏈管理能力、客戶需求敏感度、交付速度等各方面的優勢,快速在Mini/Micro LED車載顯示領域站穩腳步。

對於Mini/Micro LED產業而言,在聞泰科技等更多半導體龍頭廠商的加持下,中國企業有望加速突破產業難題,進一步推動相關產品的商用化,同時助力提升中國Mini/Micro LED車載產品在全球市場的知名度和占有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