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最大 XR 虛擬影棚啟用,洲明科技供應 LED 顯示螢幕

近日,洲明科技宣布,旗下子公司雷迪奧與澳洲著名娛樂公司Technical Direction Company為福斯電影製作公司打造的XR虛擬影棚 The TDC Studio 正式啟用。洲明科技表示,這是澳洲、乃至南半球最大的XR虛擬影棚。


 

據了解,該虛擬影棚處於澳洲三大電影製片廠之一的福斯工作室內,工作室曾參與《駭客任務》、《星際大戰》系列等大片製作。

洲明科技表示,The TDC Studio的落成,將為電影、電視及演播室製作等商業活動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洲明科技指出,傳統影視製作過程從前置準備、拍攝、到後制調整,都是線性的流程,工作彈性不足,導致工作量增加。傳統3D場景製作,需使用綠幕,演員無法看見場景,表演難以投入且尷尬。另外,由於疫情原因,外景出行拍攝受限,且耗時耗力。

而LED顯示和XR技術可以有效解決以上難題。影視製作在LED顯示和XR技術幫助下隨時看到製作成果,並及時修改,工作量大幅減小。演員透過LED顯示螢幕看見場景內容,可更加投入表演。影視製作可足不出戶,在虛擬影棚內完成各種場景製作與轉換。

據了解,目前已有多個影視作品在虛擬影棚內完成拍攝。例如電視劇《開端》中的公車戲,《三十而已》中煙花綻放的場景。而美劇《曼達洛人》是在雷迪奧提供的虛擬影棚中進行拍攝,這也是第一部使用LED技術進行虛擬拍攝的影片。

(來源:洲明科技、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TDC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