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L9 配置 Mini LED 互動螢幕,車載顯示技術多元化時代正在到來

相關媒體報導,理想汽車全新大型SUV-理想L9將於2022年北京車展首發。近日,理想汽車官方透露了理想L9相關配置,涉及音響系統、座椅配置和安全駕駛互動螢幕等方面。


 

最值得關注的是,理想L9在車載顯示方面,搭載了一塊配合HUD(抬頭顯示)設計的安全駕駛互動螢幕,採用MiniLED技術和多點觸控技術,可顯示必要的行車資訊,並讓儀表螢幕實現觸控式互動。

理想汽車表示,HUD和安全駕駛互動螢幕的組合可以顯示所有駕駛相關的有效資訊(包含導航和智慧駕駛),可以解放15.7吋OLED中控螢幕的使用。

此外,音響系統方面,理想L9搭配了7組揚聲器組成全車環繞,3個重低音單元組成低音矩陣,4個頂部揚聲器組成天空環繞,採用杜比全景聲技術,並有4D沉浸式影音系統,豪華的配置將為用戶提供了絕佳的車內影音體驗。

座椅配置方面,理想L9全車6個座椅均配備電動調節和座椅加熱,前兩排的4個獨立座椅擁有座椅通風和十點按摩,主駕配備電動預緊安全帶,為用戶帶來舒適安全的乘坐體驗。

車載顯示技術多元化時代到來,車企逐步引入Mini/Micro LED技術

近年來,MiniLED技術開始逐漸被應用在汽車顯示領域。除了理想L9汽車採用了MiniLED技術的駕駛互動螢幕外,預計3月底開始交付的蔚來ET7也搭載了京東方10.2吋HDR MiniLED背光數位儀表。另外,長城汽車去年發布的首款汽車「機甲龍」也在其尾部則搭載了Mini LED的外顯螢幕技術,可自定義顯示內容。

隨著汽車「新四化」的到來,汽車對於車載顯示技術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Mini LED、Micro LED、OLED等新型顯示技術有望逐步取代LCD技術在車載顯示領域的應用地位。

據了解,OLED、MiniLED、Micro LED技術在亮度、分辨率、對比度、熱穩定性等方面都優於目前主流的LCD技術,更加適合目前及未來汽車的使用需求,可為用戶帶來更安全駕駛體驗和更優越的車載視覺體驗。

從理想L9、長城汽車「機甲龍」等的車載顯示配置推測,未來的汽車顯示或將配有多種顯示技術。其中,Mini/Micro LED技術廣泛應用在車載顯示之前,依舊需要解決產品性能與生產成本問題,但Mini/Micro LED仍處於產業初期,產品性能與生產成本具有較大的優化空間,因此各界對Mini/Micro LED技術的廣泛應用給予厚望。

LED企業加速MiniLED/Micro LED車載顯示布局

目前LED企業對Mini/Micro LED技術未來在車載顯示的應用充滿期待,由於車企對於供應商要求嚴苛,若能夠打入車企供應鏈,意味著可獲得長期穩定供應合作關系,為LED企業帶來穩定收入來源,因此LED企業積極布局MiniLED/Micro LED車載顯示應用。

據LEDinside不完全統計,首爾半導體、京東方、深天馬、群創、華燦光電、瑞豐光電、國星光電、鴻利智匯、兆馳半導體、晶台股份、晶科電子等企業均推出了Mini/Micro LED車載顯示產品,部分企業已與主機廠建立合作並開始供貨。

汽車未來往「新四化」更進一步的發展或需配置更多的螢幕顯示輔助,同時,娛樂汽車用戶將逐漸增多,而Mini/Micro LED的產品性能和成本管控能力將逐年提升,因此,相信不久的將來將會看到Mini/Micro LED技術更廣泛地應用在車載顯示領域,成為車載顯示的標配。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理想汽車公眾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