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拓聯手先壤影視打造 400㎡LED 虛擬攝影棚

受疫情影響,XR虛擬拍攝逐漸獲得影視產業的重視,越來越多影視作品通過XR虛擬拍攝技術就可在攝影棚中完成多種場景的拍攝,為影視製作節約大量時間與成本。因此為滿足虛擬拍攝的需求,越來越多的虛擬影棚建成。在近日號稱南半球最大的XR虛擬影棚The TDC Studio在澳洲正式啟用後,又有一家虛擬影棚正式投入使用。


 

3月24日,奧拓電子宣布與先壤影視聯手打造的LED虛擬攝影棚正式在上海投入使用,該影棚占地約400㎡,影棚的搭建旨在為滿足影視製作、商業廣告、電視廣播、網路快速內容生產而服務。

據悉,虛擬影棚中的弧形LED螢幕硬體,是由奧拓電子U系列及M系列LED顯示螢幕構成,做為新型小間距LED顯示螢幕,產品採用了防潮處理,模組表面納米塗層處理,可達到防塵防潮的效果。而在低亮度下顯示螢幕灰度表現優秀,其顯示的畫面層次和鮮豔度高於傳統顯示螢幕。另外,得益於無資訊損失,低功耗、穩定性強、可呈現更多圖像細節等特點,U系列及M系列LED顯示螢幕擁有良好的性價比。

奧拓電子指出,基於U系列及M系列LED顯示螢幕,該LED虛擬影棚不僅適用於大螢幕的電影電視製作,同時也可廣泛應用於虛擬偶像直播、高寫實虛擬人內容製作。

奧拓電子表示,未來奧拓電子將大力推動LED顯示技術與虛擬拍攝技術的深度融合,以挖掘LED在虛擬拍攝領域的更多應用可能。

據悉,奧拓電子於2020年推出XR影視拍攝解決方案。2021年,奧拓電子在XR業務方面,先後獲得了英國、美國、南韓等多個海外XR影視拍攝項目,並獲取電影製作公司的一致好評,新簽合約金額近億人民幣。

得益於XR虛擬拍攝為影視製作帶來極大的便利性,未來或有更多的影視作品在XR虛擬拍攝技術的幫助下在虛擬影棚中完成,虛擬拍攝市場發展潛力巨大,因此越來越多的LED顯示企業開始進軍XR虛擬拍攝領域,推出相應的虛擬攝影解決方案,為虛擬影棚提供LED顯示螢幕,為影視作品打造真實的虛擬場景。據了解,目前洲明科技旗下雷迪奧、利亞德、艾比森等企業均推出了虛擬攝影棚解決方案,通過自家LED顯示螢幕產品助力XR虛擬拍攝的發展。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奧拓電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