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三安、瑞豐、格羅方德等精彩集錦

本週,Mini/Micro LED領域熱鬧極了,MICLEDI、格羅方德、三安光電、瑞豐光電、等海內外廠商均有新動態傳出。此外,本週太龍照明、蔚藍鋰芯等6家LED相關企業相繼發布2021年報。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事件】

★ MICLEDI攜手格羅方德發力Micro LED AR設備領域

3月22日,比利時AR用Micro LED無晶圓開發商MICLEDI宣布與美國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達成協議。MICLEDI的解決方案將與格羅方德的22FDX半導體平台相結合,共同發力Micro LED AR設備領域。

據悉,去年3月,美國Micro LED解決方案供應商CP也與格羅方德達成合作關係,CP同樣將在格羅方德的22FDX專業半導體平台生產IntelliPix背板產品,預計首款基於Micro LED微顯示器背板的商用化產品將於2023年上市。

★ 三安光電79億人民幣定增審核通過

3月21日,三安光電公告稱,公司79億人民幣定增申請獲證監會審核通過。據悉,三安光電本次擬定增募資不超79億人民幣,將用於湖北三安光電有限公司Mini/Micro顯示產業化專案並補充流動資金,該項目投資總額預計120億人民幣。

★ 芯源微10億人民幣定增獲批

3月22日,芯源微公告宣布,公司近日收到中國證監會出具的批覆,同意公司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的註冊申請。據悉,芯源微擬募資10億人民幣,扣除發行費用後擬用於上海臨港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等。

★ Fluence與分銷商Hydrofarm達成合作

近日,LED植物照明解決方案提供商Fluence宣布與美國受控環境農業水培設備和產品製造商與分銷商Hydrofarm Holdings Group, Inc.達成合作。Hydrofarm將於今年4月上旬開始在其遍布全美的零售網路中分銷Fluence最新的植物照明解決方案產品SPYDR Fang。

★ 智慧顯示品牌康冠科技成功上市

3月18日,康冠科技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此次上市,康冠科技擬募資20億人民幣,將分別用於康冠智慧顯示終端產品擴產項目、商用顯示產品擴產項目等。


據悉,康冠科技在2021年曾上架一款27吋4K Mini LED背光顯示器,搭載576分區的Mini LED背光系統,共有2,304顆燈珠,採用POB封裝方案,面板供應商為友達。

★ 歐普全線智慧照明產品接入華為鴻蒙生態

近日,歐普照明宣布,公司全線智慧照明產品如筒射燈、磁吸軌道燈、裝飾燈、吸頂燈、檯燈等已與華為照明子系統進行適配,無縫接入鴻蒙生態,支援全新推出的智慧中控螢幕與智慧生活APP兩大核心互動方案。

★ 奧拓聯手先壤影視打造400㎡LED虛擬攝影棚

3月24日,奧拓電子宣布與先壤影視聯手打造的LED虛擬攝影棚正式在上海投入使用,該影棚占地約400㎡,影棚的搭建旨在為滿足影視製作、商業廣告、電視廣播、網路快速內容生產而服務。

【新品新技術】

★ 日本開發新型柔性Micro LED陣列薄膜

據外媒報導,日本豐橋技術科學大學及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共同開發了一款柔性、多點Micro LED陣列薄膜,可靈活黏附在大腦上,照亮大腦的特定區域,有望不受時空的限制,自由控制複雜的大腦活動,在光遺傳領域具備廣闊的應用前景。

★ 瑞豐光電在Mini/Micro LED顯示研究領域取得進展

近日,瑞豐光電發表Mini LED技術論文。該論文介紹了典型平板顯示器的ACR,而基於LED的顯示器顯示出明顯的優勢,製造並表徵了具有10/15/30/60μm不同間距的Micro LED顯示器,並從亮度、反射現象和ACR方面系統地研究和分析了各種Mini/Micro LED (瑞豐光電提供)面板,以揭示它們在戶外應用中的巨大潛力。

★ 中科院在量子陀螺專用晶片研發領域獲突破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在量子陀螺專用晶片研發上取得進展,研製出795奈米的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晶片,具有實際應用價值。

★ 科研人員利用量子點技術提高QLED生產製程

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機械化工系研究團隊成功利用量子點技術控制「咖啡環」現象,提高塗層均勻度。此項研究不僅解決了柔性材料塗層均勻度的問題,而且提高了生產水準,增加了原材料使用率,降低了生產成本。

★ Planar推出兩款全新LED顯示螢幕系列

3月22日,美國顯示及數字標牌系統供應商平達(Planar) 推出了兩款全新的LED顯示螢幕產品系列Planar Luminate Pro與Planar Venue Pro系列。新產品系列將滿足LED顯示螢幕在臨時性活動與高環境光場景的使用需求。

★ 京東方f-OLED LTPO變頻顯示螢幕實現量產

近日,京東方宣布研發出量產型LTPO變頻顯示螢幕,並賦能榮耀Magic4系列上市。據悉,該顯示螢幕搭載整機智慧係統硬體,自動偵測播放畫面場景,使螢幕刷新率可實現最高120Hz、最低1Hz自適應切換。

★ 華碩首款120Hz OLED筆電上市

3月21日華碩首款120Hz高刷OLED筆電上市,該筆電搭載12代英特爾酷睿標壓處理器i5-12500H 12核16線程,有14吋和15.6吋兩版本,現已開啟預售,售價4,899人民幣和4,999人民幣。


【業績秀】

本週,太龍照明、昇輝科技、創維數字、蔚藍鋰芯、天通股份和超頻三6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1年報,其中,太龍照明淨利潤漲幅最高,超360%。


 

(LEDinside Mia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