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ams OSRAM、三星、京東方動態集錦

本週,青松光電、京東方、AOC、天馬相繼發表最新Mini LED產品。ams OSRAM、中微公司、乾照光电等廠商均有新動態傳出。木林森,京東方、佛山照明等9家企業發布2021年報。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精選事件】

★ams OSRAM宣布6,500萬歐元出售德國汽車照明業務

3月25日,ams OSRAM宣布擬以6,500萬歐元將德國汽車照明系統公司AMLS出售給法國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彼歐,交易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本次剝離的汽車照明系統業務不包含車用LED及光學元件產品,ams OSRAM未來將繼續專注於汽車元器件領域。

★中微公司收到兆馳股份52腔MOCVD設備採購訂單

近日,中微公司表示,子公司南昌中微接到來自兆馳半導體52腔Prismo Unimax MOCVD設備採購訂單。據了解,兆馳股份於3月宣布投資5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Mini LED晶片及RGB小間距LED顯示模組項目,其中25億元計劃用於採購52腔MOCVD設備。

★三星Micro LED The Wall在泰國落地

3月29日,三星電子宣布為泰國最大住宅綜合體項目The Forestias提供Micro LED 顯示螢幕「The Wall」 。該顯示螢幕尺寸為38.707mx 3.628m,總面積為140.43㎡,解析度為46,080×4,320(約2億像素),顯示螢幕由384個箱體拼接而成,可形成4面360度環繞影像。

★海信視像成乾照光电第一大股東

海信視像於3月17日-25日期間,透過集中競價方式以4.03億元增持乾照光电5%的股份,疊加之前海信視像4.96億認購乾照光电定增股票所獲得的6.93%股份後,海信視像共獲得11.93%股份,成為乾照光电第一大股東。

★集創北方、富滿微電子宣布上調LED顯示驅動價格

近日,受上游晶圓價格持續上漲影響,集創北方與富滿微電子分別發出產品聯絡函,宣布LED顯示驅動產品價格在現含稅價格基礎分別上調5%-20%和10%,價格調整方案均在4月1日開始執行。

★AR/VR光學模組供應商惠牛科技獲數千萬A+輪融資

AR/VR光學模組供應商深圳惠牛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該輪融資完成後,資金將投入到AR(BB)與VR(Pancake)光學模組的性能升級、擴產與優化製程與效率。

★AR眼鏡製造商Nreal完成6,000萬美元C+輪融資

3月30日,Nreal官微宣布完成6,000萬美元C+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領投,融資將用於研發。Nreal成立於2017年,今年2月推出了「Nreal Air」AR眼鏡,配備Micro OLED螢幕,擁有約46度視場角(FoV)和49像素/度的角解析度(PPD)。

【新品新技術】

★AOC推出34英吋Mini LED帶魚螢幕顯示器

3月27日消息,AOC已推出首款Mini LED帶魚螢幕顯示器,型號為AG344UXM,顯示器採用了4,608顆LED燈珠,具有1,152個獨立背光分區,3,440×1,440解析度,170Hz刷新率,產品首發價格8,499元。

★天馬推出可發聲車用Mini LED顯示螢幕

在DIC EXPO 2021上,天馬發表了搭載Mini LED技術的定向發聲12.3英吋車載儀表顯示螢幕,螢幕定向發聲技術Focusound Screen,可為駕駛清晰傳遞儀表板裡傳來的導航資訊、安全警示音等聲音。

★QSTECH青松光電推出三款全新LED顯示產品

3月29日,青松光電舉行了線上新品發表會,發表會上青松光電推出三款全新LED顯示產品,分別是H19拼接螢幕系列產品、LED一體機plus與全倒裝COB MiniLED顯示產品C27系列。

★京東方發表34英玻璃基Mini LED背光電競顯示器

3月31日,京東方旗下子公司晶芯科技發表首款34英吋玻璃基Mini LED背光電競顯示器。顯示器採用了4,608顆LED燈珠,擁有1,152個控光分區,170Hz超高刷新率,3,440×1,440解析度,1毫秒灰階響應速度,1000,000:1對比度。

★南京芯視元成功點亮單綠色Micro QLED產品

4月1日,芯視元宣布成功點亮單綠色Micro QLED產品,這是繼3月份宣布點亮全球首顆單紅色Micro QLED產品後,芯視元在Micro QLED的進一步突破。

★Mojo Vision公布Micro LED智慧隱形眼鏡原型

近日,Mojo Vision對外公布最新Mojo Lens智慧隱形眼鏡原型,最新原型包含與顯示、通訊、眼動追蹤和電源系統相關新硬體與突破性技術。據悉,該眼鏡採用了一個0.48mm、14,000 PPI的單綠色Micro LED微型顯示器。

★南科大在藍光鈣鈦礦LED等領域取得系列研究進展

據悉,南科大在藍光鈣鈦礦LED領域和鈣鈦礦單晶薄膜生長機制方面取得研究進展,研究團隊採用有機鈍化分子(TBPO)使藍光PeLED獲得了高達11.5%(λ=488 nm)的外量子效率,躋身國際上藍光PeLED最高性能之列。

★中科院在Micro LED量子點色轉化陣列器件研究方面取得新進展

為實現Micro LED的全彩化,中科院提出了新方案,運用微孔陣列填充及拋光技術對鈣鈦礦量子點進行圖案化。該方案具有生產成本低、加工速度快、靈活性和通用性強等優點,為鈣鈦礦量子點的圖案化提供了新思路,並為Micro LED產業化提出了可行的技術路線。

【業績秀】

本週,京東方、木林森、佛山照明、士蘭微、中微公司等9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1年報,6家企業2021年營利雙增,其中,士蘭微淨利潤漲幅最高,增長2,145.25%。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