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兩項 AR 眼鏡專利獲授權

天眼查App顯示,4月1日,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AR眼鏡」和「光機波導組件和AR眼鏡」兩項專利獲授權。兩項專利申請日期均為2021年9月14日,專利類型均為實用新型。


 

其中,「AR眼鏡」專利申請號為CN202122225665.0,專利公開號為CN216160920U,專利發明人為余志雄。

摘要顯示,AR眼鏡包括鏡架、主板組件、波導組件、攝像單元、第一鏡腿、第二鏡腿、拍照提示組件和電路組件。

第一鏡腿和第二鏡腿均與鏡架可樞轉地相連;主板組件安裝於第一鏡腿或第二鏡腿上;波導組件和攝像單元均安裝於鏡架且位於第一鏡腿和第二鏡腿之間;拍照提示組件安裝於鏡架、第一鏡腿和第二鏡腿中的任意一者上,以在攝像單元進行拍照時向周圍發出提示信號;電路組件與波導組件、攝像單元和拍照提示組件電連接。本實用新型提供的AR眼鏡具有拍照安全性高的優點。

 



(Source:天眼查App)
 

「光機波導組件和AR眼鏡」專利申請號為CN202122225613.3,專利公開號為CN216160919U,專利發明人為余志雄、豆子飛。

專利摘要顯示,光機波導組件包括支架、光機、波導件和屈光度調節組件,光機和波導件分別用於輸出和傳輸圖像光束,屈光度調節組件用於調整圖像光束的成像焦距。本實用新型的光機波導組件實現了對圖像光束的成像焦距的調整,方便了視力障礙人群的使用,提升了用戶體驗。



(Source:天眼查App)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5日,小米一項「AR眼鏡」實用新型專利也獲得授權。該專利申請時間為2021年9月14日,專利申請號為CN202122225614.8,專利公開號為CN216052442U,專利發明人為余志雄。

專利摘要顯示,AR眼鏡包括鏡架、波導組件、齒條和移動組件。其中,波導組件安裝於鏡架,波導組件包括波導和光機,波導與光機相連;波導構造為AR眼鏡的左鏡片和右鏡片中的至少一者,波導在預設方向上可移動地設置,齒條與波導相連且沿預設方向延伸;移動組件安裝於鏡架,移動組件包括齒輪,齒輪與齒條嚙合,齒輪用於旋轉以帶動波導在預設方向上移動。

此外,在AR領域,小米還投資了AR光學硬件研發商至格科技。3月10日,至格科技發生工商變更,新增股東湖北小米長江產業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同時公司註冊資本由500萬人民幣增加至526.32萬人民幣。

據悉,至格科技是由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孵化出的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AR衍射光波導光學顯示模組及衍射光柵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自主掌握「光柵設計、光柵母版加工、納米壓印生產」三大核心技術。

去年12月,至格科技宣布完成由小米產投獨家投資的A+輪融資。在此之前,至格科技還曾獲得OPPO的戰略投資。據悉,去年12月14日,OPPO發布的新一代AR智慧眼鏡「OPPO Air Glass」,就採用了至格科技獨家提供的衍射光波導鏡片。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