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獲批,可用手勢在 VR 中編輯 3D 文檔

天眼查APP顯示,4月1日,蘋果公司一項名為「3D文檔編輯系統」的專利正式獲得授權。


 

該專利於2017年8月23日提交申請,2019年4月16日申請公布。專利申請號為CN201780052260.5,申請公布號為CN109643212A,授權公告號為CN109643212B。

專利摘要顯示,本發明公開了一種包括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設備以及實現用於檢測由用戶做出的手勢的感測技術的輸入設備(例如鍵盤)的3D文檔編輯系統和圖形用戶介面(GUI)。

使用該系統,文檔的各個部分可被放置或移動到由VR設備提供的3D虛擬空間中的各種Z深度處,以在文檔中提供3D效果。感測技術可允許用戶當經由小鍵盤輸入文本時做出手勢,從而允許用戶在打字時指定文檔中的3D效果。

該系統還可監測使用小鍵盤做的條目,將規則應用於條目以檢測特定類型的條目諸如URL,以及在Z軸上相對於文檔中的其餘內容向前或向後自動移位所檢測到的類型的條目。

 



(Source:天眼查App)
 

LEDinside觀察到,除了上述AR相關專利,今年3月1日,蘋果公司申請的「面部接合部和頭戴式顯示器」專利也獲得授權。該專利於2020年8月7日提交申請,專利申請號為CN202120948373.7,授權公告號為CN215932264U。

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涉及面部接合部和頭戴式顯示器。本文提供了一種用於頭戴式顯示器的面部接合部,頭戴式顯示器佩戴在用戶的頭部上,臉部接合部包括上部部分和下部部分。

上部部分接合用戶的眼睛上方的上部臉部區域。下部部分接合用戶的眼睛下方的下部面部區域。下部部分具有下部剪切順應性,下部剪切順應性大於上部部分的上部剪切順應性。

 



(Source:天眼查App)
 

據外媒報導,蘋果已經完成AR/VR頭顯的第二階段的工程驗證測試(EVT2),以確保原型設備符合蘋果的設計目標和規格,預計將在2022年底前亮相。

此前,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透露,蘋果公司預計在2022年推出的AR/VR頭顯將配備三個OLED顯示器,包括兩個Micro OLED顯示器和一個AMOLED面板,其中的Micro OLED顯示螢幕由Sony提供。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