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劃自研 LED 驅動晶片,振興「印度製造」

據印度媒體4月13日報導,印度成立了一個非營利性組織──EPIC基金會,旨在透過打造印度製造電子產品和印度品牌,振興印度電子產業。

報導顯示,EPIC基金會擬透過擴大印度電子產品的產量,刺激下游應用對「印度製造」半導體晶片的需求,如已在印度生產並面向當地市場的LED燈泡產品。

據介紹,EPIC基金會將從電子產品到半導體晶片的設計及生產,全力振興印度電子產品及印度品牌。具體而言,EPIC基金會計劃生產7億顆LED驅動晶片和1,000萬台平板電腦,同時也旨在為印度電子產品創造規模為450億美元的市場。

在當天發表會上,EPIC基金會推出了兩大主要產品:10.1英吋平板電腦(定位教育等市場)和LED驅動晶片。其中,LED驅動晶片的設計與生產將獲得印度光源與器件製造商協會(ELCOMA)的支持。

據悉,印度前10大LED企業已表示,未來將採購這款LED驅動晶片。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印度LED驅動晶片主要從中國進口。

EPIC基金會表示,LED驅動晶片目前的需求量可達7億顆,預計將在接下來幾年達到10億級。在過去30年裡,印度電子品牌和印度製造產品持續衰落,到目前為止,全球影響力高、產量大的電子產品品類中已幾乎見不到印度品牌產品的踪影。當前,電子產品市場規模達1,800億美元,而印度產品和品牌的市占率卻不到10%。

為此,EPIC基金會將在德里建造電子城,攜手印度各州共建電子產品設計和製造生態系統。目前,EPIC基金會已與印度德里政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