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 Micro LED 等,元旭半導體完成 C 輪數億人民幣融資

近日,元旭半導體完成了C輪數億人民幣融資。本輪投資由新股東路海河產業基金、華濰新動能科技產業基金共同投資,老股東山東高創投資集團繼續跟投加碼。融資金額將主要用於進一步擴大研發、市場人才團隊,深入研發新一代Micro LED集成顯示晶片,打造「第三代半導體IDM集成設計製造創新平台」。


 

根據元旭半導體官網資料,元旭半導體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從事半導體光電材料和晶片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品廣泛應用於半導體照明、新一代顯示、深紫外殺菌消毒等眾多領域。

元旭半導體還十分注重與企事業單位、院校科研機構之間的合作。目前,元旭半導體與清華大學無錫研究院成立了納米光電研究中心,與大連理工大學成立了光電技術聯合實驗室,在半導體微納晶片、Micro LED顯示晶片、深紫外殺菌消毒晶片、可溶性微針等領域展開深度的產學研合作;與美國BOLB公司簽訂《高效率大功率鋁鎵氮深紫外殺毒晶片》的合作開發戰略協議,就高效率大功率鋁鎵氮深紫外LED模組的研發、應用產品的產業化等進行深入合作。

元旭半導體還擁有全資子公司星璨視覺。據悉,星璨視覺致力於打造Micro LED顯示晶片場景化、智能化應用解決方案,應用於智慧指揮中心、XR視覺、沉浸式體驗、AR/VR顯示、新零售展示、智慧辦公等應用場景。

此外,4月9日,天津濱海新區舉行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活動。其中,元旭半導體擬在天津高新區設立全資子公司為項目主體,新建第三代半導體高階顯示晶片研發中心和垂直整合製造工廠。項目總投資10億人民幣,達產後年產值不低於10億人民幣。

(LEDinside Lynn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