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攜手南韓娛樂公司搭建全球最大 Micro LED 虛擬攝影棚

5月24日,三星電子官網消息,由三星電子與南韓娛樂公司CJ ENM攜手打造的虛擬攝影舞台正式開幕,是全球最大的Micro LED虛擬影棚。


 

2021年7月,雙方首次宣布了虛擬影棚的合作成立,虛擬影棚結合三星The Wall 可定制模組化技術和CJ ENM全球知名的電視和電影內容製作。本次工作室在南韓坡州的開業,展示了兩家公司向下一代影像製作技術發展的趨勢,旨在滿足客戶的需求。

據介紹,虛擬影棚主螢幕採用了螢幕大小超過1,000吋、直徑為20公尺、高7公尺的三星Micro LED The wall(型號:IWA)定制橢圓螢幕,解析度為30,720x4,320。The Wall螢幕結合連接攝影鏡頭,可提供即時虛擬場景,減少影視製作中圖像合成的需求,並節省了時間和製作成本。

據悉,三星The Wall螢幕可滿足內容創作者和空間的獨特要求,包括凸面或凹面的天花板安裝。螢幕除具有鮮豔的色彩、HDR10、HDR10+和影院級LED畫質和細節外,還可透過3.976、29.97和59.94Hz不同幀率播放內容,以確保影片與主流攝影機幀率兼容。另外,三星The Wall螢幕能夠遠程管理和進行顏色調整併包含防塵和防污染的LED保護膜,以便於在任何環境中進行管理。

除主螢幕The Wall外,虛擬影棚還安裝了IFR2.5天花顯示螢幕,IFR 2.5的插頭螢幕。透過主螢幕、天花螢幕與插頭螢幕的結合,虛擬影棚可進行360度的影像拍攝。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份,三星The Wall還被用於泰國最大住宅綜合體項目The Forestias中,螢幕幕尺寸為38.707mx3.628m,總面積為140.43㎡,解析度為46,080x4,320(約2億畫素),顯示螢幕由384個箱體拼接而成,為項目打造了一個4面360度環繞影院。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三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