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33 吋 9K Mini LED 螢幕,凱迪拉克首款純電 SUV 開啟預定

6月6日,凱迪拉克在公眾號宣布旗下純電SUV車型LYRIQ銳歌開啟預定,售價43.97萬人民幣起。

凱迪拉克首款純電SUV車型,LYRIQ銳歌整車充滿LED元素,LED技術成為全車系標準配置。

車外燈光系統方面,LYRIQ銳歌全系標配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燈、流光音弦LED日行燈帶、流光律動LED轉向燈帶、流光飛翼LED尾燈、LED後霧燈。

車內配置方面,LYRIQ銳歌全系標配樹影婆娑26色氛圍燈、LED前後排閱讀燈。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駕駛座艙方面,凱迪拉克為全系車型配置了一塊33吋環幕式Mini LED背光超視網膜螢幕,螢幕參數為9k(8,960x1,320)解析度、10bit顯示色深、271PPI畫素密度、100,000:1動態對比度、110%NTSC廣色域、3375個背光分區,螢幕還搭載了高通旗艦級8155晶片,可流暢顯示內容。據悉,這塊螢幕由群創光電供應。


 

凱迪拉克方面表示,這塊螢幕無論是畫質、對比度還是觸控響應都是同級領先水平,而之前通用集團的用戶體驗創意總監在接受Information Display期刊採訪時表示,現階段,Mini LED技術是車載屏幕更加合適的選擇。

據了解,相較目前車載顯示更廣泛應用的LCD技術,Mini LED技術除在亮度、解析度、對比度、熱穩定性擁有更優質的表現外,還可搭配柔性基板實現曲面顯示設計,為螢幕的設計增加了靈活性。

除凱迪拉克的LYRIQ銳歌搭載了Mini LED螢幕外,此前,理想汽車的大型SUV理想L9,也將Mini LED技術應用在了配合HUD(抬頭顯示)設計的安全駕駛互動螢幕上。蔚來電動旗艦轎車ET7則搭載了京東方10.2吋HDR Mini LED背光數位儀表。長城汽車的機甲龍則將Mini LED技術應用在汽車尾部的外顯螢幕上。

(LEDinside Irving整理;圖片來源:凱迪拉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