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三星、歐司朗、海信等動態集錦

6月,連綿不斷的雨水阻擋不了LED行業前進的腳步。企業持續探索Mini/Micro LED、Micro OLED在AR/VR等新興市場的應用;品牌方不斷入局,積極推出Mini LED背光新品;技術研究者進一步在Micro LED、UV LED及植物照明等細分利基市場取得成果。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攜手台積電,AR初創企業Kura推進Micro LED顯示模組開發


6月14日,美國矽谷AR智慧眼鏡初創企業Kura Technologies宣布,已攜手台積電共同開發Micro LED顯示模組(定制IC/矽)。據悉,Kura自研的顯示驅動IC(DDIC)技術是其AR眼鏡亮點之一,能夠實現實時缺陷和不均勻性校正。此前,Kura的自研顯示驅動IC及配套AR器件已送交台積電製造。

★國星光電新增「Micro LED」概念,車用產品已進入車企供應鏈

6月13日消息,國星光電新增「Micro LED概念」。據悉,國星光電近年從專利儲備、生產、企業合作入手全面布局Micro LED。另外,近日國星光電透露車用業務已涵蓋LED晶片、光源器件、顯示模組等產品,車用產品進入多家車企供應鏈,並正在開展產品驗證工作。

★隆利科技Mini LED VR產品已向芬蘭、北美企業交付

6月13日消息,近日,隆利科技在投資互動者平台上表示,公司搭載Mini LED技術的VR產品已經向芬蘭高階頭顯製造商Varjo和北美知名VR企業交付。除VR智慧穿戴領域以外,隆利科技的Mini LED產品還成功應用於車載顯示領域和中大尺寸消費領域。

★蘋果合作商打造超高解析度Micro OLED FMM研究產線

6月16日消息,蘋果合作商、南韓半導體設備廠APS Holdings 正打造3,000PPI超高解析度精細金屬掩模板(FMM)研究生產線,以滿足AR/VR設備用1英吋Micro OLED顯示器的製造需求。

★芯視佳獲中微公司投資,65億元OLED微顯示項目簽約淮南

6月13日消息,芯視佳發生工商變更,新增股東中微公司,中微公司本次出資148.73萬元,持有芯視佳4.95%的股份。

另外,6月16日,總投資6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芯視佳12英吋矽基OLED微顯示器製造項目落戶安徽淮南高新區,項目主要建設月產2萬片12英吋矽基OLED微顯示模組,項目分為兩期,一期項目總投資15億元,預計5年內能夠實現總營收不低於35億元。

★總投資110億,東旭光電半導體材料項目奠基

6月14日,總投資110億的東旭高端光電半導體材料項目在浙江省麗水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項目奠基儀式。項目將生產「一芯一屏」關鍵基礎材料,緩解國內部分顯示材料和裝備製造問題。項目預計將在今年內建成投產。

★轉讓致光科技控股權,聯創光電計劃剝離背光源資產

6月13日,聯創光電宣布,擬將公司間接持有的致光科技控股股權轉讓給中基恆光,若交易順利完成,致光科技將不再納入聯創光電合併財務報表範圍。據悉,致光科技主營LED背光源業務。而受致光科技背光源業務下滑影響,2021年聯創光電業績錄得虧損。

★英飛特擬購買歐司朗旗下照明組件數位系統事業部

6月15日,英飛特宣布,擬通過現金方式購買歐司朗旗下專注於照明組件的數位系統事業部。英飛特表示,此次收購利於公司主營產品實現歐洲區域的終端客戶通路覆蓋,完善全球化業務布局。

★三星暫停採購面板,已通知京東方、惠科、夏普

6月17日消息,有消息傳出三星通知集團所有事業群暫停採購,並要求盤點庫存狀況。京東方、惠科、夏普等面板廠已接到三星暫停採購通知。

【新品新技術】

★海信旗下品牌發布首款Mini LED電視,最低售價1.5萬元


6月13日,海信視像科技旗下電視品牌TVS REGZA發布首款4K Mini LED電視「Z875L」系列,產品採用了最新一代有機EL面板和Mini LED+量子點液晶面板。產品75、65、55英吋售價分別為550,000日圓、418,000日圓,308,000日圓。

★中國研究者開發新型鈣鈦礦量子點,助力Micro LED色轉換

6月14日消息,北理工及工信部研究者成功開發鈣鈦礦量子點(PQDs)微陣列,其具有半球形3D形態等特性,能夠解決傳統量子點色轉換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該技術在包含Micro LED顯示器、光子集成、近場顯示等在內的量子點色轉換(QDCC)應用領域有著極大的發展潛力。

★單芯突破140 mW, 深紫科技攻克UVC大功率晶片技術

6月15日消息,深紫科技研發團隊透過外延底層優化及核心層結構設計、晶片新型p型透明電極及特殊反射電極設計,成功研製出單顆光輸出功率140mW以上的UVC大功率晶片。目前,該款產品已通過多位客戶的數輪驗證,進入批量供貨階段。

★中國農科院在植物工廠太陽光譜利用研究領域取得新進展

6月17日消息,中國農業科學院團隊在植物工廠太陽能多光譜高效轉換研究方面取得新進展,該團隊提出了太陽能分頻導光─光熱協同轉換的植物光譜互補方法的研究,建立了多波長尺度下光與物質相互作用的理論模型,對進一步降低植物工廠能耗有重要的意義。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