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尼特,JBD宣佈量產高性能紅光Micro LED微顯示器

近日,Micro LED微顯示器領導製造商上海顯耀顯示科技有限公司(Jade Bird Display,JBD)取得重大技術突破,達成50萬尼特級超高亮度紅光Micro LED微顯示器量產。

紅光晶元點亮實拍。

如何做到高亮度紅光Micro LED一直是業界難題,更是Micro LED微顯示技術產業化的關鍵壁壘。JBD此次0.13吋紅光微顯示器產品突破效率限制,達到50萬尼特亮度,刷新亮度紀錄。

JBD紅光高性能產品有利Micro LED技術在運動光學、車載顯示、近眼顯示等多種場景拓展,同時也為Micro LED全彩化AR應用奠定基礎。

高倍顯微鏡下的畫素顯示效果。


紅色Micro-LED圖元陣列顯示效果。

JBD紅光產品是基於自己發明的混合整合半導體技術,將AlGaInP半導體材料與矽基CMOS於晶圓級整合產生自發光微顯示器。AlGaInP半導體材料是高性能紅光的關鍵,擁有最相容紅光的半導體禁頻寬度,是業界製作紅光LED最成熟的半導體材料。

JBD多年來堅持AlGaInP基紅光Micro LED技術,持續深入研發,材料生長和晶片技術研發同時發力,突破紅光尺寸效應瓶頸,大提升紅光性能。

JBD本次0.13吋紅光晶片,圖元尺寸僅4微米,Micro LED發光點僅2微米,但可輕鬆載入微安級驅動電流,產生50萬尼特級超高亮度。相較基於量子點色轉換的QD-LED及Micro OLED主流自發光微顯示技術,目前僅數千尼特亮度,JBD紅光晶片有數十倍性能超越。

除了超高亮度,出色的顯示品質和可靠性更是Micro LED微顯示器產品化的關鍵。JBD的AlGaInP基紅光產品有極窄發光譜寬,色純度方面表現極佳。如下圖所示,光譜半波寬僅約15奈米,遠低於InGaN基紅光近50奈米及QD-LED近30奈米的典型半波寬度。

出色顯示品質離不開CMOS背板與Micro LED緊密配合。JBD專利IC背板技術加持下,紅光產品>95%圖元級顯示均勻性、大於1000000:1超高對比度、小於1%的相鄰圖元串擾。AlGaInP材料穩定性及優異晶片級封裝技術確保紅光產品的可靠性,標準壽命測試結果證明可達數萬小時使用,遠超過市面其他主流自發光微顯示技術的壽命。

典型AlGaInP LED電致發光光譜,半波寬~15nm。

總結,JBD高性能紅光Micro LED顯示器量產使多種顏色系列微顯示產品更完整,強力拓展單色至全彩多領域應用。JBD已達成微顯示面板出貨超百萬個,源源不斷供應下游Micro LED終端應用產業鏈核心顯示元件,加速Micro LED技術近眼顯示AR / VR、HUD抬頭顯示、運動光學、3D列印、微投影、光場顯示等領域應用步伐。(來源:JB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