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成本雙突破,利亞德黑鑽系列 Micro LED 技術全球首發

6月30日,利亞德舉行了Micro LED新品全球發布會,在Micro LED市場急劇擴大的階段,利亞德通過革命性技術,帶來最新Micro LED顯示產品黑鑽系列(LEYARD DIAMOND),打破Micro LED顯示的價格戰格局,完成從P0.4到P1.8室內小間距全覆蓋。

自我突破,利亞德帶來Micro LED誠意之作

發布會上,利亞德集團董事長李軍表示,過往Micro LED常應用在P0.9以下小間距產品上,應用具有局限性,為突破Micro LED的應用範圍,利亞德通過發布黑鑽Micro LED電視,將Micro LED的應用範圍延伸至P0.9以上的小間距產品,自此,利亞德的Micro LED產品完成80%的小間距品類產品覆蓋。


 

據介紹,黑鑽技術具有低功耗、高穩定性、高亮度、高對比度及高均勻性等優勢,除可覆蓋大部分的小間距品類應用外,也為利亞德進軍C端市場,奠定技術和成本基礎。


 

針對千億級消費市場,利亞德的誠意在價格上體現得淋漓盡致。黑鑽系列4K Micro LED百吋以上電視產品最低價格首次打破50萬人民幣大關,意味著Micro LED電視價格進一步下降,同時也代表著利亞德實現Micro LED領域的自我突破,全面戰略佈局Micro LED。



以技術引領,開拓Micro LED應用新時代

本次新品新技術的發布,是利亞德對過去三年在Micro LED技術不斷投入,潛心佈局所交出的完美答卷,也是未來三年利亞德開拓Micro LED發展應用新時代的完美起點。

過去三年,利亞德通過自主研發、協同上下游企業等多種方式對Micro LED技術難題進行全面的探索與攻克,率先實現Micro LED的研發、量產、規模化商用落地。

在巨量轉移、表面處理和光學、驅動晶片等Micro LED關鍵技術環節問題上,利亞德不斷取得新的突破,有效推動成本的下探,並形成了自有的解決方案。

在產能上,利亞德與晶電成立合資企業利晶微,建設Mini/Micro LED量產基地,產能目前已達800KK/月,並有望在2023年達成1600KK/月。在產品上,利亞德則推出P0.4到P1.8畫素間距產品,對商顯應用場景全面覆蓋。

在C端領域,利亞德在2019年推出to C品牌Planar,並在2021年正式發布THE GREAT SPACE系列模組化Micro LED大電視,正式進軍消費電視市場。如今,黑鑽系列的發布既標誌著利亞德在消費市場又邁出了堅定的一大步,也預示著Micro LED邁入通用顯示時代。

事實上,推動Micro LED走向更廣闊的應用舞台,一直是以利亞德為代表的LED顯示企業的共同願景。利亞德明白,Micro LED快速發展,歸根到底仍是對技術的不斷改進和探索,而利亞德正在這樣做,並取得上述成果,未來也將繼續貫徹這一發展策略,持續擴大Micro LED應用。

2022年,利亞德將新的發展戰略定位為「技術引領產業佈局擴大應用」。其中,「技術引領」代表利亞德為迎接Micro LED時代大規模應用市場開啟,將繼續加大Micro LED技術投入,採用自主研發、合作研發、股權投資等多種方式,不斷突破技術難題,引領全球顯示行業技術創新發展。

Micro LED應用邁入新階段,迎接半導體時代來臨

從LCD、OLED再到Mini/Micro LED,每一種顯示技術的應用都經歷了較為漫長發展過程,但最終都會隨著時間推移和技術的進步,從稚嫩向成熟蛻變,從B端向C端發展,尋找出專屬的應用領域。其中,被譽為終極顯示技術的Micro LED,也正在經歷這一過程。

利亞德認為,Micro LED的應用發展需經曆三個階段,初期一二階段集中在商用顯示領域,第三階段Micro LED將擴展到大尺寸家用顯示、AR/VR、車載等更高解析度和可靠性需求領域,未來則將落地到手機、平板等高價格敏感的消費電子領域。

而黑鑽Micro LED的誕生,讓利亞德在大尺寸Micro LED顯示應用領域擴大,推動Micro LED技術邁入第三應用階段,以大尺寸顯示的姿態初步打開C端市場大門,探索更大的發展空間。

除在大尺寸商顯與消費電視的佈局外,利亞德也正在積極推進Micro LED在VR眼鏡、車載螢幕等更小尺寸的應用,以求在新應用階段挖掘Micro LED發展潛能,目前在小尺寸領域利亞德不斷投入資源,並與VR設備及汽車企業共同合作,探討Micro LED小尺寸應用的技術路線。

本次發布會上,利亞德集團副總裁、智能顯示研究院院長盧長軍還分享了現階段利亞德在最新技術上的進展,除了巨量轉移技術的提升與突破之外,利亞德已初步完成量子點LED顯示的開發,同時正在積極佈局玻璃基顯示技術。作為合資公司,利晶微則在積極推動半導體級封裝技術的開發和落地,與利亞德共同迎接半導體時代的來臨。

據利晶微總經理黃立元透露,繼2021年成功交付Micro LED PCB基產品之後,利晶微預期今年實現交付Micro LED半導體級封裝產品,並於2023年攜手LED晶片、襯底、玻璃基板、測試維修設備等環節的合作夥伴,共同實現AM Micro LED COB產品的交付。

儘管路漫漫其修遠,但利亞德相信,在LED產業鏈的共同努力下,Micro LED將始終朝向技術成熟、成本下降的單行道前行,持續打破應用界限,往Micro LED應用大時代方向前進。

(文:LEDinside Irving)

 

 
出刊日期: 2021年9月24日 (2022年4月7日更新)
語系: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09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