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新型環境光/接近感測器,實現高速高解析OLED顯示幕精確的色彩和亮度管理

來源: 
ams OSRAM

• 艾邁斯歐司朗全新環境光/接近感測器TCS3720具有更高的靈敏度和訊噪比,在新型低透射率OLED螢幕下仍可保持出色的測量效能
• 可在不影響顯示管理或接近感測功能的情況下,滿足手機製造商對極高顯示效能的期望
• TCS3720能可靠支援5cm接近感測範圍。
台灣台北,2022年7月5日——全球光學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艾邁斯歐司朗(SIX:AMS)推出一款組合式環境光(ALS)和接近感測器,可提供精確的色彩、照度測量以及可靠的接近檢測,在新款智慧手機的高速高解析OLED顯示幕下展現出色效能。

新型TCS3720是艾邁斯歐司朗的下一代“behind OLED”感測器,適用於具有高更新率、高頻PWM亮度控制且透射率較低的智慧手機顯示幕。這些顯示特性使得OLED螢幕下環境光/接近感測器的工作條件極具挑戰性:高採樣速度縮短了元件測量光訊號的間隔時間,而低透射率則會減弱到達感測器光電二極體的訊號。

相較於前幾代OLED螢幕下感測器,艾邁斯歐司朗在TCS3720中融入的創新技術顯著提高了靈敏度和動態範圍。TCS3720的靈敏度是第一代TCS3701的五倍以上,訊噪比(SNR)則提高了三倍。TCS3720採用尺寸為3.34mm x 1.36mm x 0.6mm的12接腳OLGA封裝。

艾邁斯歐司朗還為ALS和接近感測功能引入獨立VSYNC時脈同步功能,以提升測量時脈與亮度驅動時脈的同步對位測量。

借助這些創新技術,即使元件工作於速度更快、光線更暗的OLED螢幕下也可實現精確的測量效能。在典型應用中,TCS3720能夠可靠支援高達5cm的接近感測範圍,同時提供色彩和照度測量,精細優化手機顯示幕的亮度和色彩平衡。

艾邁斯歐司朗整合光學感測器產品行銷總監Will Zhou表示:「如今的智慧手機可以帶來令人驚歎的顯示體驗,能夠以高解析度流暢地顯示動態動作場景。有了TCS3720,智慧手機製造商可在不影響顯示管理或接近感測功能的情況下滿足客戶對極高顯示效能的期望。」

TCS3720是一款完全整合的ALS和接近感測器IC,具有以下特性:
• 兩個用於紅外接近感測VCSEL的先進驅動器
• 紅、綠、藍及透明光電二極體通道,內置紫外線和紅外線遮罩干涉濾光片
• 自動最大化動態範圍
• 先進串音抵消(cross-talk cancellation)
• 可調節紅外發射器時脈和功率輸出,可優化SNR或功耗

TCS3720現已開始量產。有關該款感測器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s://ams.com/tcs3720 ,有關評估套件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s://ams.com/tcs3720-eval-kit
 

艾邁斯歐司朗的TCS3720具有更高的靈敏度和訊噪比,在新型低透射率OLED螢幕下仍可保持出色的測量效能(圖像:艾邁斯歐司朗)
 
出刊時間: 2022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3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