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 Micro LED,國星光電推出新型 MIP 封裝器件方案

Micro LED憑藉低能耗、高亮度、高對比度及高可靠性的特性,滿足AR/VR、智慧手錶、大螢幕電視等各種畫素密度和各種尺寸顯示的需求。隨著LED晶片面積不斷減小,單位面積晶圓利用率大幅提高,也意味著LED晶片成本不斷下降。

經對比,單片4吋晶圓可以生產約350K數量的0408(4mil*8mil)晶片,當晶片面積尺寸縮小至0204(2mil*4mil)時,同樣的晶圓面積下大約可產出1400K數量的晶片,這使得單個晶片成本下降60%以上。

Micro LED憑藉多項優勢特點,迎來蓬勃的發展,但如何讓技術實現成果轉化,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關鍵還在於如何平衡產品性能與成本的關係。為更好地發展Micro LED,國星光電今(6)日宣布,推出新型MIP(Micro LED in Package)封裝器件方案。

據介紹,新型MIP封裝器件方案基於扇出封裝技術思路,國星光電通過自主開發的巨量轉移方法,採用黑化基板與高光提取封裝路線構築全新MIP器件,大幅提高器件光電性能,通過將引腳電極放大,使其匹配當前機台設備,具有成本低、高亮度、低功耗、兼容性強、可混BIN提高顯示一致性等優點。



▲ 國星光電MIP封裝架構的實現流程。

國星光電介紹,MIP顯示模組一致性高,黑占比超99%,採用特殊光學設計,水平視角≥174°,兼容性強,可兼容當前設備機台,可完成測試分選、易檢測修復,更易將Micro LED應用於終端市場。



▲ MIP顯示模組外觀圖。
 

國星光電錶示,公司始終堅持創新驅動戰略,瞄準行業趨勢,深耕技術產品,如今,5G+4K/8K浪潮迭起,新型顯示極速發展,公司定將緊抓機遇,乘著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騰飛發展,大力發展以Mini/Micro LED等為代表的新型顯示技術。

(來源:國星光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