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照明大廠 Acuity Brands 宣布進軍植物照明市場

LED植物照明雖只是照明領域其中一個小眾的細分市場,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部分區域市場需求有所降溫、行業整體發展稍顯緩慢的情況下,仍有廠商看好LED植物照明市場的長期增長潛力,積極切入該領域,如北美照明大廠Acuity Brands(以下簡稱:Acuity),該公司近日宣布進入LED植物照明市場。

Acuity Brands發布Verjure,簽下首個經銷商

據LEDinside了解,Acuity推出了專業級園藝LED燈具產品線Verjure,針對室內應用場景。Verjure Pro系列LED燈具專為培植蔬菜、花朵等植物而設計,覆蓋全光譜範圍,可為植物的所有生長階段提供LED光照支援。


 

Acuity介紹,Verjure Pro系列LED燈具是基於植物學術研究開發的專業級產品,具備高可靠性、外觀簡約、安裝便利等特點,工作壽命可達50,000小時。


 

Verjure Pro系列有三種不同的尺寸和光輸出,如332W對應PPF 900+umol/s、695W對應PPF 1850+umol/s,能夠滿足室內倉庫、溫室、垂直農場等多樣化的種植需求。相比1000W傳統高壓鈉燈生長燈,Verjure Pro系列可實現更高的光輸出,光合光子能效PPE可達2.7umol/J,並且還能夠節能40%。


 

據悉,Acuity目前已選擇Ultra Yield Solutions為Verjure產品線的首個經銷商。

Ultra Yield Solutions(UYS)是美國專業的LED植物照明及能源管理經銷商,在經銷方面有著40多年的經驗,公司團隊已聯合合作夥伴為可控環境農業(CEA)行業打造了一個全新的全面服務模式。

UYS致力於提供充分集成的解決方案,主要在全美範圍內為種植商提供照明、傳感器和控制器、安裝和維護、作物特定諮詢等產品和服務。除此之外,在本次合作中,UYS將為Acuity提供培訓支援,並在產品線導入期間分享其銷售渠道,助力推廣Verjure產品。

北美植物照明市場需求強勁,Verjure業績貢獻力可期

近年來,Acuity通過業務整合、收購資產等方式優化和升級了公司的產品結構,即便在社會經濟環境不穩定的情況下,該公司已連續五個季度實現穩健增長。今年上半年,Acuity多項業務及各銷售管道驅動力滿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海外廠商正在逐漸走出疫情的影響。

從6月30日Acuity公佈的2022財年Q3(3月-5月)財報可見,公司本季度營收超過10億美元,這在其歷史上是第二次。除此之外,毛利和淨利潤等其他數據也都實現增長。

具體來看,在ABL照明及照明控制器業務的驅動下,Acuity上個季度淨銷售額為10.6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17.9%。得益於銷量增長和成本控制見效,Q3實現毛利4.451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15.1%;毛利改善也拉動經營利潤增長至1.427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幅為20.8%;毛利率與同期相比雖略有下降,但也達到42%。

Q3經營利潤率為13.5%,與同期相比增長了40個基點;調整後經營利潤為1.628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19%;調整後經營利潤率為15.3%,與同期相比增長10個基點。淨利潤為1.057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3.3%,攤薄後每股盈利3.07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9.5%;調整後淨利潤為1.213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0.8%,調整後攤薄每股盈利3.52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7.1%。

展望下半年,Verjure產品線的發布進一步豐富了Acuity的產品結構,也意味著公司新增了業績增長點,尤其是相比其他通用照明產品,LED植物照明產品利潤率較高,因此有機會拉升Acuity的綜合毛利率。而且,北美植物照明市場正在發展壯大,需求能見度很高。

據LEDinside了解,2021年下半年以來,海運成本上升、北美打擊室內大麻非法種植等對LED植物照明的需求產生了負面影響,但與此同時,北美醫用大麻合法化地區今年新增了6大州,再度刺激了LED植物照明產品的需求,疊加植物工廠和垂直農場建設已成為大勢,中長期來看,北美植物照明市場潛力無限。

做為耕耘者之一,昕諾飛持續強調開拓該市場的重要性,並且還通過收購ams OSRAM旗下的植物照明燈具廠商Fluence,全面完善LED植物照明技術、產品和專利佈局,進一步擴大其在北美植物照明市場的占有率。

昕諾飛今年Q1財報指出,在美國地區的植物照明業務表現強勁,拉動其數字解決方案業務的銷售額名義增長了近24%。而Fluence已於5月併入,昕諾飛植物照明業績成長又將增添一大驅動力。

Acuity此時入局也為時不晚。下一步,Acuity有望藉力UYS成熟的經銷渠道和豐富的經銷經驗,快速打開北美LED植物照明市場。從下半年開始,Verjure Pro系列LED植物照明燈具的業績貢獻力將值得期待。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