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越化學與工研院共同開發Mini LED顯示用密封劑

7月6日,信越化學在其官網宣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了Mini LED顯示螢幕用密封劑,產品可與工研院開發的各類Mini LED顯示螢幕兼容。信越化學表示,公司將準備開始向市場供應該密封劑樣品。



▲ 採用信越化學密封劑的柔性Mini LED顯示螢幕(畫素間距0.25mm)。
 

資料顯示,信越化學成立於1926年,是世界最大的晶圓基片製造企業和世界最大聚氯乙烯製造企業。在LED領域,信越化學可提供製造Mini LED顯示器和Micro LED顯示器等廣泛LED產品生產所需的各種材料。

信越化學介紹,新開發的Mini LED密封劑具有以下特點:

1. 與LED照明用密封材料同等的高透明度和耐光性

2. 大面積成型性

3. 應對不同基材,密封劑具有高附著力和應力鬆弛(Stress Relaxation)

另一方面,工研院新開發畫素間距為0.25mm和0.75mm的各類Mini LED顯示螢幕(如透明顯示器和柔性顯示器)已採用了該密封劑,並進行了亮度、對比度等光學特性和熱循環等應力特性的評估,結果顯示,密封劑符合工研院標準,可廣泛應用於各類顯示器中。

信越化學表示,Mini LED顯示螢幕具有多種應用形式,新開發的密封劑材料可靈活適應Mini LED顯示螢幕的各種設計變化。新開發的密封劑已在Touch Taiwan 2022等多個展會上展出,未來信越化學將積極擴大新品在LED顯示螢幕市場的銷售佈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Micro LED方面,信越化學也有相關產品的研發。去年12月份,信越化學與日本東麗(Toray)共同合作研發新一代Micro LED量產設備,新設備可將Micro LED關鍵製造過程減少多達16%,進而降低Micro LED生產成本。以大型Micro LED顯示器為例,通過該設備進行生產,生產作業時間可從6小時縮減為1小時。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