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持續發酵,數字光芯完成近億人民幣 Pre-A 輪融資

根據千乘資本官方消息,北京數字光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字光芯」)近日完成近億元(人民幣,下同)pre-A輪融資,千乘資本聯合產投方共同投資。

根據數字光芯官網資料,數字光芯成立於2019年6月,總部位於北京市,致力於推動數位光場晶片領域的變革。

歷經團隊多年研發和技術積累,數字光芯現已完成包括LCoS、Micro OLED、Micro LED的矽基CMOS驅動晶片流片並成功點亮,為客戶提供多樣的、大量的、可尋址的、可調節灰度的開關電極陣列。

成果方面,2020年8月,數字光芯與五邑大學、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天津市中科新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濱海新區微電子研究院等十餘家參與單位,聯合研發了一款能達到4,800萬像素的數位光場晶片。

該數位光場晶片是中國首款工業數位光場晶片,實現了自主設計、自主流片、自主測試、自主封裝、自主集成並掌握了100%的智慧財產權。此外,該數位光場晶片還擁有當時全球同類型晶片單晶片最高解析度。

對於本次投資數字光芯,千乘資本投資副總裁徐帥表示,數字光芯在這三條業務線(LCOS、矽基OLED、Micro LED)均領先市場,屬於非常稀缺標的。他指出,在投影儀市場,品牌廠迫切需要LCOS方案來打破TI的壟斷局面,目前數字光芯是市場公認中國最有可能出產品的公司;在AR/VR市場,數字光芯的矽基OLED驅動晶片已經成熟出貨;此外,數字光芯的Micro LED驅動晶片樣片也覆蓋了大多數下游客戶,其產品供不應求。

千乘資本還認為,本次攜手數字光芯,是千乘資本以投資人身分首次站上元宇宙的舞台。千乘資本創始合夥人熊偉表示,「元宇宙」帶紅了AR/VR等終端硬體設備,但目前從顯像技術路徑到光學方案都還是百花齊放,未成定局。千乘資本以數位光場晶片為代表的驅動晶片產業為落腳點,可以用更低的風險去布局上下游產業鏈。

根據天眼查消息,數字光芯目前已完成三輪融資,投資方除了千乘資本外,還包括盛景嘉成、動平衡資本等。

(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