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inni LED 固晶技術獲得中國專利,速度提升 33%

7月25日,Mini LED轉移設備廠商Rohinni宣布,在中國取得四項與高速固晶製程相關的新專利,包括:

CN 110544666:半導體器件轉移方法

CN 112020765:直接轉移多個半導體器件的方法和設備

CN 112292756:用於轉移半導體器件的多軸運動

CN 112005362:透過微調整提高半導體器件轉移速率的方法和設備

據悉,專利涵蓋了Rohinni最新的固晶技術,依託該技術,設備可以高於100Hz的速度放置半導體晶片且精度在10µm以內。新專利保護了Rohinni的完整固晶技術解決方案,該方案將固晶速度提高了33%, 因此,所需設備數量可減少25%,並能滿足到2025年的預期生產需求,相較其他技術方案,總體成本降低了12.6%。

(Source:Rohinni)

本次獲得的專利對Rohinni的高速固晶技術提供了廣泛的保護,包括:固晶頭(the bondhead)和針頭轉移裝置(needle transfer device)、檢測和運動控制技術,而這些是Rohinni完整固晶解決方案的關鍵部分。據透露,該解決方案將於今年稍晚正式推出。

Rohinni 的首席技術長Justin Wendt表示:「Mini LED和Micro LED技術應用正以驚人的速度加速成長。而Rohinni在高速固晶技術領域具有領先地位,公司持續將相關設備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推動Mini LED和Micro LED技術的廣泛應用。」

本次獲得這項技術專利有利於Rohinni擴展業務和保持領先地位,Rohinni的客戶包括京東方,可以獨家使用Rohinni的技術,以此保證他們處於先進顯示面板製造技術的最前沿。京東方與Rohinni的合資企業BOE Pixey將獲得本次新專利技術的使用許可。

資料顯示,BOE Pixey成立於2019年,BOE Pixey透過將Rohinni的高速高精度Mini/Micro LED製程與京東方的顯示面板相結合,以打造超薄的高性能顯示器。目前,公司已實現100Hz的高速轉印技術的實際應用。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