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光感,艾邁斯歐司朗全方位引領光學傳感行業發展

7月27日,艾邁斯歐司朗舉行了以"萬物光感"為主題的光學技術在線研討會,通過移動與可穿戴,汽車與出行,工業與醫療,照明與智能四大主題,全方位展示了艾邁斯歐司朗作為全球領先的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在光發射和光傳感領域所擁有的豐富產品和技術組合。

13位專家通過線上演講,介紹艾邁斯歐司朗的光學與傳感產品如何在AR/VR、智能座艙、智慧工業、植物照明、紫外消殺等場景下得到應用,推動各行業往數字化、智慧化、能源效率和可持續性等主流市場趨勢方向發展。

其中,在照明與智能主題上,艾邁斯歐司朗為植物照明和紫外消殺兩個LED行業熱度較高的新興應用場景,展示了豐富的光學產品和解決方案。

艾邁斯歐司朗植物照明LED與傳感器助力農業發展

艾邁斯歐司朗客戶技術支持經理遲光偉介紹,照明產品因可輔助植物與家禽動物快速生長,在農業領域的應用不斷獲得重視。其中,LED植物照明產品在工業大麻、食品短缺、人口激增等因素的影響下,近年來需求快速增長。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預測,2022年全球LED植物照明市場規模將成長6.6% 達到17.9億美金,2021-2026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11.5%。

LED植物照明空間潛力十足,然而相較通用LED照明產品,LED植物照明的應用面臨能耗、光配方、可靠性、靈活性等一系列的複雜考驗。

為滿足不同種植場景與不同植物在不同生長周期對LED植物照明的應用需求,艾邁斯歐司朗已發布了一系列植物照明LED產品組合,包括消費級別的Duris® S5、OSCONIQ® P3030產品組合,涵蓋了深藍光、深紅光以及白光。

針對專業級別的種植,艾邁斯歐司朗推出了OSLON® Square和Optimal系列產品組合,涵蓋深藍光、深紅光、遠紅光、白光。其中,OSLON® Optimal為最新產品系列,具有一流的輻射效率、優異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且相較市面其他產品,具有一定的成本優勢。另外,產品豐富的光色燈珠組合,可滿足各種植場景需求,為植物照明設備製造商提供了極大靈活性。

今年5月,艾邁斯歐司朗已發布OSLON® Optimal系列的深紅光和遠紅光產品, 深藍光與植物白光產品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此外,艾邁斯歐司朗還展示了最新的多用途光譜傳感器AS7343,結合了可見光與紅外(IR)傳感器的14通道光譜分析和XYZ功能,搭配LED照明燈具使用,可降低LED照明燈具功耗延長LED壽命,並能採集植物照明參數,從而優化作物生長和產量。

艾邁斯歐司朗助力UVC LED應用範圍持續擴大

據艾邁斯歐司朗市場經理範鎵介紹,紫外光的應用範圍廣泛,其中,處於200至280nm波長的UVC深紫外光主要用於殺菌消毒。

而相較傳統的汞光源,UVC LED光源具有無汞、可選波長、壽命長、效率高等優點,因此逐漸替代汞光源地位。隨著疫情時代的到來,民眾對於個人與公眾衛生的關注度持續上升,UVC LED的應用也獲得了更多的重視。

UVC LED的應用從消費類產品家電往室內表面、通風以及醫療、公共場所、大規模水處理等專業級場景延伸。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分析,UVC LED有機會從家電應用往原廠汽車空調、動態水殺菌、製造業設施與工廠自動化應用導入,預測2021-2026年UVC LED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為24%。

UVC LED的應用場景廣闊,對此為滿足UVC LED在不同場合的應用,艾邁斯歐司朗推出了OSLON® UV產品系列,採用陶瓷基板,具有273~ 275nm波段高輻射通量,高壽命、高光電轉換效率(WPE)。

此外,艾邁斯歐司朗OSLON® UV產品具有優秀的殺毒效果,根據意大利帕多瓦大學分子醫學系的實驗證明,艾邁斯歐司朗的OSLON UV LED可有效消殺新冠病毒。

目前,艾邁斯歐司朗OSLON® UV產品已應用在牙刷消毒架、電梯扶手、醫療設備、餐具消毒筒、除螨儀等產品上,以及客車、地鐵、高鐵等各類公共場合的表面和空氣消毒。

小結

本次研討會,艾邁斯歐司朗不僅全景展示了公司光學產品組合,且更加清晰描繪了艾邁斯歐司朗的發展路線與目前所專注的主要領域。

在今年4月的發展戰略分享會上,艾邁斯歐司朗已明確表達了成為全球領先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的發展目標,並逐步脫離了傳統驅動電源、照明控制系統、傳統照明燈具等業務,集中發展傳感和光電器件業務。

可以預見,未來艾邁斯歐司朗將會繼續專注在光學和傳感事業,引領光學傳感行業持續發展。(文:LEDinside Irving)

 

TrendForce 2022 全球車用 LED 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1. PDF (109 頁)- 2022年6月30日
2. EXCEL- 2022年6月30日、2022年12月31日

TrendForce 2022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時間: 2022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3

TrendForce 2022深紫外線LED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日期: 2022年4月25日
語系: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 EXCEL
頁數: 140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