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馬、京東方精電加速佈局車載顯示業務

近日,深天馬與京東方精電在車載顯示方面均有最新動態傳出。



 

深天馬與華安鑫創設立合資公司,佈局智慧座艙業務

8月13日,華安鑫創發佈公告,擬與深天馬共同出資設立合資公司江蘇天華汽車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合資公司),註冊資本為10,000萬人民幣,華安鑫創持股45%,深天馬持股55%。

合資公司經營範圍包括:中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電子產品及元器件、汽車電子產品、儀器儀表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等。

公告指出,本次成立合資公司是充分發揮合資雙方優勢,出於雙方對中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全球市場發展的廣闊前景作出的審慎決策。

合資公司將基於中國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的全球市場,建立獨立的研發、測試、自主或委託生產、銷售團隊,為下游車廠客戶直接交付智慧座艙的相關產品和服務。

資料顯示,華安鑫創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汽車座艙電子綜合服務商,主營業務為汽車中控和液晶儀表等座艙電子產品的核心顯示器件定制選型、軟件系統開發及配套器件的銷售,公司直接或間接服務車廠超過50家,包括吉利汽車、長城汽車、上汽集團、比亞迪、小鵬汽車等。

華安鑫創表示,本次合資公司的成立有利於公司持續穩固上游原材料供應,助力公司業務向下游車廠客戶延伸的轉型升級,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能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產業佈局和戰略發展規劃。

而做為上游供應商,深天馬在車載顯示市場有超過20年的經驗,車載顯示業務已覆蓋國內外主要tier1客戶和整車廠。其中,新能源車載顯示業務做為深天馬車載顯示業務的重要部分,近年來快速成長,公司擁有很好的客戶基礎和較多的項目覆蓋,在中控、儀表等多個類別中提供包括多螢幕、大螢幕等多形態的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深天馬不斷推動Mini/Micro LED技術在車載顯示領域的落地。Micro LED方面,深天馬已發布了7.56吋、9.38吋等多種尺寸與形態的Micro LED車載顯示產品。而在去年12月,深天馬舉辦2021年Micro LED生態聯盟大會,聯合多家汽車產業鏈企業和高校研究機構,加快Micro LED車載應用的產業化落地。

MiniLED方面,深天馬在2018年便開始Mini LED技術的研發,目前主要面向車載和中尺寸顯示領域。今年三月份,深天馬發布了最新Mini LED車載顯示產品12.3吋的定向發聲Mini LED車載顯示螢幕。

京東方精電:擬2.3億人民幣收購成都京東方汽車電子40%股權

8月12日,京東方精電宣布,其全資附屬公司年加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年加投資)與京東方訂立股權轉讓協議,以2.3億人民幣的價格收購京東方持有的成都京東方汽車電子有限公司40%股權。

資料顯示,成都京東方汽車電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資企業,年加投資、合肥京東方、京東方分別擁有合資企業的20%、40%和40%的股權。合資公司主要製造智慧車載顯示TFT及觸控螢幕顯示模組。

而京東方精電專注於汽車顯示屏產品,是京東方集團全球車載業務的唯一銷售平台,目前已推出MiniLED、AMOLED等一系列前沿技術車載顯示產品,2021年,公司實現總營收77.38億港元,與同期相比增長71%。

據悉,本次股份收購完成後,京東方精電將獲得合資企業的完全控制權且合資企業將成為京東方精電的全資附屬公司。京東方精電指出,公司TFT及觸控螢幕顯示模組業務近年來迅速成長,成為公司主要收入來源,並預計未來汽車市場對該產品的需求不斷增長。

而本次收購,將有效提高公司對合資企業的管理效率並促進其業務快速增長,保持公司在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收購事項的完成預計將進一步提高公司的財務表現及為股東(包括京東方)帶來長期回報。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