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維立方攜手JBD發表首款消費級Micro LED 3D列印原型機

縱維立方2日舉行7週年慶典暨新品發表會,展示與JBD合作的Micro LED 3D印表機。與之前公佈的概念設計相比,縱維立方小升級最終原型機,保留高精度、低能耗、長壽命和袖珍特點。

圖片來源:縱維立方

Micro LED 3D印表機工作原理與DLP 3D印表機類似,差別在光源,DLP 3D印表機是數位微鏡設備的投影器技術,透過將3D列印模型每層圖像顯示至樹脂並固化成特定層形狀,Micro LED 3D印表機使用JBD的Micro LED自發光微顯示幕,能一次成型一整層。

光源是由超過30萬個Micro LED組成的點陣,透過每個可自發光的Micro LED散發光線高度均勻的紫外線。經光學鏡頭校正收集,紫外光將直接投射到列印平台底部並逐層列印。

投射圖像每個圖元尺寸只有10μm,Micro LED 3D印表機將為列印微型和微流體模型提供可能。

JBD的Micro LED有高亮、高對比度、高色域、低功耗等特點,由無機III-V族發光材料LED和矽基CMOS背板結合。Micro LED關鍵是0.13吋紫外(UV)光引擎,有高精度、小體積、超低功耗等優勢。

JBD 0.3CC紫光Micro LED光引擎。圖片來源:JBD

尺寸方面,Micro LED 3D印表機尺寸為105×105×175mm,有可調節的JBD 0.3CC光引擎,能為印表機大小提供更大調節空間。列印精確度方面,Micro LED UV有高圖元密度(>5,000DPI),投射圖像每個圖元只有10μm。

列印範圍方面,0.3cc Micro LED光模組3D印表機,光模組有調焦功能,列印幅度可調節,精確度最小可到10μm,涵蓋更廣3D列印範圍。

功耗方面,Micro LED自發光,使設備6W額定功率下運行,3D列印可低功耗運作。

耐用性方面,憑著JBD長壽命光模組,Micro LED 3D印表機可工作2萬小時以上,降低用戶後期維護成本。

副總經理歐陽欣表示,透過JBD的Micro LED技術用於3D列印,將加速便攜式3D列印機發展,為珠寶、航空航太、醫藥等需要精密列印的高科技領域提供服務。(來源:縱維立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