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海信、洲明、首爾半導體等企業動態一覽

本週,LED圈熱鬧依舊,企業大咖募資、合作、新品、新技術連連不斷......

【精選事件】

★宏光半導體擬募資6,400萬港元,加強Mini LED等項目研發能力

9月14日,宏光半導體宣布,配售最多2,000萬股,募資最多約6,400萬港元加強LED、Mini LED、GaN裝置等相關研發能力。據悉,這是過去12個內宏光半導體的第三次配售募資,三次募資用途均用做加強Mini LED等技術的研發能力。

★總投資16.5億人民幣,沃格光電Mini LED項目開工

9月16日,沃格光電「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生產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總投資16.5億元(人民幣,下同),項目實施建成後,將實現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年總產能524萬㎡。

★總投資7億元,洲明科技光顯智造北方基地項目簽約山東

9月13日消息,近日,洲明科技光顯智造北方基地項目簽約山東濰坊經濟開發區。該項目總投資7億元,占地77畝,建設LED顯示螢幕研發中心及生產基地,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營業額6億元,年稅收3,000萬元以上。

★聚焦新型車載顯示等領域,海信與蔚來簽署合作協議

9月13日,海信集團與蔚來汽車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領域,包括車用空調、新型顯示及多媒體技術產品等,以及海外市場拓展、家電產品集採等業務方面,展開多產業、全方位的戰略合作。

★首爾半導體深紫外技術獲車企應用,殺菌率高達99.9%

9月15日,首爾半導體宣布,其UVC消毒技術解決方案Violeds應用在全球豪華汽車品牌Genesis的座間儲物箱中,對乘客物品進行消毒。根據汽車型號的不同,儲物箱安裝了6至12盞搭載Violeds技術的LED燈,在關上蓋子後的10分鐘內可消除個人物品中高達99.9%的有害細菌。

★Lumileds重組計畫已獲90%以上債權人支持

9月9日消息,國際照明企業Lumileds宣布,其重組計畫已獲得90%以上債權人的支持。據悉,該計畫目的是為顯著降低Lumileds的負債率,加快公司發展;並透過注入達2.75億美元的流動資金,進一步展開創新投資,為公司尋求額外的戰略機會。

【新品新技術】

★海信發表E8H系列Mini LED電視,75英吋首發價8,999元

9月15日,海信正式推出E8H系列Mini LED電視,擁有500+分區,亮度達到1,600尼特,65英吋首發價6,999元,75英吋首發價8,999元。

★Danvas推出Micro LED數位藝術畫布,售價3.45萬美元

9月13日,高階顯示器製造商Danvas宣布推出Micro LED顯示器G系列高階版本,專為數位藝術收藏家打造,顯示器規格分別為1.2×1.2米、0.9×1.2米。產品限量50台,售價3.45萬美元,目前已開啟預訂。

★RAPT為Micro LED顯示器開發獨特觸控解決方案

9月12日消息,愛爾蘭顯示觸控廠商RAPT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可克服大尺寸OLED和Micro LED顯示器存在的觸控難題。RAPT的最新多點觸控一體機技術能與Micro LED顯示器高度相容,提供優秀的光學、觸控性能以及成本優勢。

★山東大學在單組分白光LED應用研究方面取得新進展

9月15日消息,山東大學團隊在單組分白光發光二極管(LED)應用研究方面,研發出一種低成本、環境友好的新型暖白光銅基金屬鹵化物熒光材料MA2CuCl3,螢光量子產率高達97%。團隊還透過該材料製備暖白光LED,最大亮度達到54 cd/m2,最大外量子效率為0.04%。(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