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鴻利智匯、木林森、明微電子Mini LED動態一覽

今年Mini LED背光新品不斷湧現,涵蓋筆電、顯示器、電視、車載顯示等消費終端,產品種類豐富許多,部分產品價格也親民不少。整體看無論背光還是RGB直顯領域,Mini LED市場維持高熱度。

供應鏈方面,Mini LED產品拓展取得進展,銷量及收入佔比等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上漲,企業動態也備受投資市場關注。近期中國上市企業業績說明會、機構調研等投資活動,多家廠商分享Mini LED最新消息。

三安光電

海內外客戶加持,Mini LED晶片出貨量穩定增長,主導Mini / Micro LED業務的湖北三安上半年營收3.61億人民幣,且開始盈利,約326萬人民幣。

半年報顯示國際客戶一客戶出貨量穩定增長,另一客戶出貨量從4月增加,銷售規模逐月爬坡,第二季銷售收入1.09億人民幣;中國客戶電視、筆電Mini LED背光解決方案都小批量產。預計年底推出Mini LED RGB直顯大螢幕。

近日市場傳出Mini LED晶片價格,三安光電回應Mini LED晶片銷售海外價格穩定。客戶要求不同,產品尺寸、性能都不一樣,價格也不同。

鴻利智匯

近一個月參加多次投資者調查,介紹廣州Mini / Micro LED生產基地營運狀況、產能及產品開拓。

客戶訂單不穩定,Mini LED一期產能高峰期達70%左右;Mini LED二期廠房還在裝修,時間比預定長,有三原因,一是裝修前期受疫情影響,工人一段時間沒法進場;二是Mini LED核心設備更新反覆運算較快,為避免生產線佈局後設備再調整更換,得控制裝修進度;三是客戶需求及設備再投資等,Mini LED一期產能沒有完全釋放,如二期工程專案投產,將增加成本。

產品拓展方面,Mini LED產品已在VR、筆電、電視、直顯等終端應用,且VR背光佔比較大。目前70% Mini LED產能是VR背光,30%產能是筆電背光、電視背光、直顯等。二期投產後預定電視背光、筆電背光、直顯佔比會較高,也包含部分VR產品,將隨市況調整。

VR設備是熱門話題,也是LED產業鏈廠商看好的領域。從客戶需求看,將來高階VR產品搭載Mini LED技術是確定趨勢。

公司一直供貨國際VR客戶。不過Mini LED產業鏈不太完善,客戶訂單受多因素影響,待客戶訂單恢復,Mini LED才能繼續大規模出貨。也有小量供貨。

整體需求方面,Mini LED產品3月開始大規模生產,但Mini LED產業鏈不完整,下游用戶端受產品良率下降等綜合影響,Mini LED供應需求減少,影響Mini LED出貨量,使產能利用率下降。儘管如此,下半年隨著下游解決問題,Mini LED需求將大幅提升。

木林森

以RGB直顯應用產品為主,近日透露Mini LED產品客戶主要為戶外廣告螢幕、會議一體機和家庭影院等設備生產商。

會議一體機及家庭影院是LED顯示幕領域的增量市場,處於穩步增長期。以會議一體機為例,目前全球市場需求保持增長,終端應用廠商出貨量快速增長,帶動封裝等供應端產品需求。

明微電子

Mini LED產品主要是直顯領域驅動晶片,業績說明會介紹Mini LED顯示驅動晶片上半年營收1.15億人民幣,營收佔比達28.9%,主要客戶有強力巨彩、洲明科技、利亞德、聯建光電等。也開始佈局背光領域,積極配合客戶需求,Mini LED背光產品研發與生產及認證。照之前消息,今年將推出第一代Mini背光智慧設備,開拓新利潤增長點。(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