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ni/Micro LED、車用照明、深紫外新聞回顧

Mini/Micro LED、車用照明、UV LED熱度依舊在線,TCL、創維、JBD、天馬、ams OSRAM等企業持續發力,相關新品新技術、新合作、新專案源源不絕;集邦諮詢最新報告出爐,展望LED顯示螢幕最新發展趨勢。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集邦諮詢《2023全球LED顯示螢幕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全新出刊

集邦諮詢最新LED顯示螢幕報告將重點分析2023年LED顯示螢幕重點發展應用市場趨勢、主要廠商營收與產品發展、顯示螢幕價格與成本分析、Micro LED/Mini LED/≤P1.0超小間距顯示螢幕-廠商技術與規格成本發展等行業狀況,為讀者在LED顯示螢幕市場經營與銷售提供全面見解。

★天馬新型顯示技術研究院正式揭牌,建設Micro LED實驗線

9月29日,天馬新型顯示技術研究院揭牌儀式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據悉,天馬新型顯示技術研究院由天馬新型顯示技術研究院(廈門)有限公司負責運營,計劃在廈建設一條從巨量轉移到顯示模組的全製程Micro LED實驗線,總投資11億人民幣。

★TCL華星廣州t9專案投產,兼容Micro LED等高世代面板產線

9月29日,TCL華星舉行第8.6代氧化物半導體新型顯示器件生產線專案(t9專案)投產儀式。據介紹,t9專案投資350億人民幣,月產能18萬張玻璃基板,是全球唯一兼容LCD、Micro LED、IJP OLED的高世代面板產線。

★海目星出貨首批Micro LED雷射巨量轉移設備

9月27日消息,海目星宣布首批Micro LED巨量轉移設備順利出貨。據悉該設備不僅能達到≤50μm Micro LED應用要求,同時具備穩定性高、巨量轉移良率可達99.99%以上,效率達25-100kk/h等特點。

★創維Mini LED顯示科技產業園大樓提前封頂

9月27日消息,武漢創維Mini LED顯示產業園大樓已掛上「提前25天封頂」的條幅。據了解,該專案總投資35億人民幣,建成後主要從事Mini LED背光模組、Mini LED顯示終端的研發、製造及銷售,將形成年產超過240萬台、年產值超100億人民幣的Mini LED電視大型智慧化製造基地。

★ams OSRAM聯手TactoTek發力汽車內飾照明

9月28日,ams OSRAM宣布與芬蘭模內結構電子技術公司TactoTek就汽車內飾照明達成合作,雙方將共同開發輕薄、無縫集成的3D汽車照明產品。據悉,ams OSRAM目前已採用TactoTek的模內結構電子技術,開發了新型側發光車用RGB LED器件OSIRE E5515,可集成在導光板等纖薄材料中,有助於實現超緊湊產品設計。

★總投資3億人民幣,奈米車燈晶片研發生產專案落戶山西太原

9月24日,山西太原舉辦台企專場推介會,現場簽約10個合作專案,總投資額64億人民幣。其中包括了奈米車燈晶片研發生產專案,投資約3億人民幣,主要應用於智慧汽/機車車燈、LED照明燈具,預計年產量約20萬套。

【新品新技術】

★TCL 98吋Mini LED電視開啟預售,首發價21,999人民幣

9月24日晚,TCL 98吋Q10G Mini LED電視開啟預售,首發價21,999人民幣。這款電視解析度為4K,刷新率為120Hz,背光部分採用了672個控光分區,亮度可達1,600nit。

★TCL華星21.3吋醫用Mini LED顯示螢幕正式亮相

9月27日,TCL醫療診斷Mini LED顯示螢幕正式亮相,這是全球首個分區超過12,000、10bits的21.3吋醫療診斷顯示螢幕,螢幕顯示亮度為1,200nit,色域為85% NTSC,對比度高達1,000,000:1。

★優派發布34吋Mini LED帶魚螢幕顯示器

9月24日消息,優派帶魚螢幕Mini LED顯示器XG341C-2K現已發布,產品具有1152分區背光、3440*1440解析度、200Hz刷新率、3000:1對比度、覆蓋99% sRGB色域。目前顯示器暫無售價和上市時間。

★C Seed發布戶外摺疊Micro LED電視,售價214.44萬人民幣起

近日,奧地利電視品牌C Seed發布新款Micro LED戶外摺疊電視HLR系列,具有4K解析度、4,000nit亮度、16bit色深和7000:1的對比度。新品144和201吋的售價分別為298,000美元和590,000美元。

★JBD與李未可科技達成合作,打造全球首款戶外Micro LED AR眼鏡

9月30日消息,JBD與李未可科技達成戰略合作,李未可科技首款消費級戶外AR智能眼鏡將搭載JBD的0.13吋Micro LED微顯示螢幕,產品將在10月中旬正式發布。據悉,JBD的Micro LED微顯示螢幕重量僅為0.2g,可提供高達400萬nit的亮度,滿足眼鏡戶外應用需求。

★Silanna UV新專利技術提升UVC LED電氣性能

9月27日消息,UV LED廠商Silanna UV宣布了新的UVC LED製備技術「短週期超晶格(SPSL)」。據悉SPSL製程使用了數百個交替的AlN和GaN層,可通過調整層的厚度來微調帶隙和電導率, 從而優化UVC LED的電氣性能。該製程已用在235nm和228nm波長的器件生產中。

★Violumas推出新UVA產品,光輸出性能提高100%

9月26日消息,UV LED廠商Violumas發布325nm和340nm UVA新品。產品具有高光效輸出、高可靠性、壽命(LT70)突破6000小時等特點,可滿足更密集、更可靠的設計需求。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