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未可科技聯合 JBD 打造全球首款戶外 Micro LED AR 眼鏡

近日,國內首個AI+AR科技潮牌李未可科技與Micro LED微顯示器製造商JBD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李未可科技首款消費級AR智慧眼鏡將搭載JBD的Micro LED微顯示螢幕,產品將在10月中旬正式發布。


 

李未可科技即將發布的首款AR智慧眼鏡,將AR能力和虛擬數位人的語音互動技術相結合,具備4G聯網、線上音樂、導航、拍照、攝影等多種功能,同時還具備獨立聯網、獨立供電、獨立運算能力以及擁有獨立的聲學系統,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可穿戴一體式雙目AR眼鏡。

而JBD為該AR眼鏡提供了極小體積、超高亮度及低功耗的Micro LED微顯示技術解決方案,完美適配了AR眼鏡的外觀設計、戶外的高亮顯示及長續航的綜合性要求。



▲ 眼鏡搭載JBD 0.13吋Micro LED微顯示螢幕。
 

據悉,該款AR眼鏡搭載了JBD 的0.13吋Micro LED微顯示螢幕,重量僅為0.2g,可以提供高達400萬nit的亮度,滿足戶外多種環境光對亮度使用需求,同時100 mW的超低功耗可支援AR眼鏡超長待機。

同時,由於0.13吋Micro LED的微顯示螢幕無需額外的驅動晶片,基於這個顯示螢幕加工的光機體積及可以非常小,極容易嵌入到AR眼鏡的鏡腿中,讓戶外可穿戴雙目AR眼鏡看起來和普通墨鏡一樣輕便,可讓用戶在戶外佩戴輕鬆舒適,真正實現解放雙手。



▲ JBD 0.13”Micro LED微顯示螢幕。
 

另外,據了解,Micro LED的亮度高、體積小、功耗低,是光波導方案的最佳搭配者,和Micro LED搭配的光波導方案能讓AR眼鏡更加貼近於正常眼鏡。

而該款AR眼鏡突破性地將「單機雙目」波導技術應用在了消費級AR眼鏡領域,避免了單目佩戴的不適感,也讓戶外出行安全更有保證。

該波導技術通過多台階光柵設計,以及佈局24個光柵分區大大提升了光效。同時,還將光波導的厚度從0.75mm降低至0.5mm,在業界首次採用了低密度玻璃,使得重量降低了23%,並加入了雙層的鋼化保護,解決了安全性的問題。

據介紹,2021年10月,李未可科技發布了同名數字人-李未可,通過數字人作為品牌符號,帶給用戶全新的視覺體驗,通過IP的性格人設傳遞品牌價值觀,拉近與當代年輕人的距離,也提高了品牌知名度與品牌價值。隨著10月AR眼鏡的面市,李未可也將成為首個在AR領域應用的AI數位人(如下圖)。


 

(LEDinside整理;圖片來源:JB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