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新型514 nm雷射器,比傳統氬離子雷射器尺寸更小、性能更佳

來源: 
艾邁斯歐司朗
  • 艾邁斯歐司朗PLT5 522FA_P系列為生命科學應用提供精確波長
  • 與傳統氬離子雷射器相比,該新型半導體雷射器體積小巧、成本更低、使用壽命更長
 
台灣,台北,2022年10月14日——全球領先的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AMS)發佈首款可產生特定的514nm波長輸出的商用半導體雷射發射器Metal Can® PLT5 522FA_P-M12,應用於生命科學研究和診斷。
 
PLT5 522FA_P-M12514nm(±1nm)標準雷射器能夠替代傳統峰值波長為514.5nm的氬離子雷射器在科學和測量設備中應用。PLT5 522FA_P-M12半導體雷射器比氬離子雷射器更經濟、體積更小、工作壽命更長,且不需要繁瑣的水冷機制。一個單模雷射器的重量僅為幾克,而傳統的氬離子雷射器的冷卻和電源通常重達數公斤。
 
過去,生產514nm半導體雷射器受限於大量的挑選和客製化等工作(使其滿足波長要求)。而艾邁斯歐司朗這款514nm雷射器將使客戶能夠使用VBG(volume Bragg grating)或外腔設計(external cavity design)產生窄頻寬,進一步降低頻寬至<0.1nm,可用於拉曼光譜(Raman spectroscopy)和全像攝影(holography)等應用。
 
PLT5 522FA_P在514 nm±1 nm (Bin M12)波長下輸出光功率為50mw,可與514 nm範圍內的螢光劑相容,也可與各類協力廠商透鏡相容,使該雷射器廣泛適用於生命科學領域,包括:
 
•流式細胞術(Flow cytometry),共軛焦顯微鏡(Confocal Microscope)和光譜學(spectroscopy)
•材料識別和分析
•診斷
•DNA測序
•鑑識分析
 
PLT5 522FA_P-M12雷射器是由艾邁斯歐司朗生產的標準零組件,可透過授權經銷管道獲得。
艾邁斯歐司朗資深產品行銷經理Thomas Brandes表示:「這是一款可持續的、高效能的雷射器,能在維持光學精度或效能情況下,在科學設備市場替代笨重、昂貴的氬離子雷射器。PLT5 522FA_P雷射器家族的514 nm版本,在工作參數內保持了高精確度的效能,為客戶降低成本和節省空間,同時享受更長的使用壽命。」
PLT5 522FA_P-M12雷射器樣品現已上市。艾邁斯歐司朗同時在開發一種展示模組,該模組將鐳射發射器與驅動器和透鏡結合起來,以產生平行光束。關於PLT5 522FA_P-M12雷射器的樣品和更多資訊,請參閱我們的產品頁面
 
艾邁斯歐司朗發佈首款可產生特定的514nm波長輸出的商用半導體雷射發射器---Metal Can® PLT5 522FA_P-M12---適用於生命科學研究和診斷應用。(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Ein Bild, das Metallwaren enthält.Automatisch generierte Beschreibung
與傳統的氬離子雷射器相比,艾邁斯歐司朗新型半導體雷射器PLT5 522FA_P-M12體積小、節省成本和使用壽命更長(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