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開發新技術,可將 Micro LED 製造成本減半

近日,據相關媒體報導,日本京瓷(Kyocera)開發了一種Micro LED製造新技術,透過矽襯底取代傳統昂貴的藍寶石襯底,將Micro LED成本降至一半以下。

據悉,矽襯底GaN技術是目前Micro LED製造重要路線之一。相較傳統的藍寶石襯底GaN技術,矽襯底GaN技術在製程良率、晶圓成本、IC製程相容度等方面具有顯著優勢。

而京瓷研發的新技術,具體而言是透過矽襯底上形成氮化鎵層,並留出狹長的縫隙進行遮蔽,然後在氮化鎵層上再次成膜,氮化鎵層從縫隙中延伸到掩膜材料之上,將其剝離之後即可完成製作。京瓷已對該技術進行相關專利申請並爭取在2025財年實現應用。

(Source:京瓷)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京瓷陸續與LED廠商合作開發Micro LED產品與技術。2019年,京瓷集團與Micro LED技術廠商glō合作開發了一款1.8英吋Micro LED顯示器,解析度可達200 PPI,亮度高達1百萬nit,產品可應用於智慧穿戴領域。

2020年,京瓷與歐司朗合作開發一項Micro LED顯示驅動技術,能避免使用較低的像素電流通過Micro LED晶片,進而減少低灰階水平下的亮度偏差和色彩偏移問題。該技術可應用於AR用Micro LED顯示器中,為AR眼鏡帶來高亮度與出色的色彩顯示。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