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明年出貨逾 4,000 萬台電視,面板雙虎受惠採購策略轉變

儘管產業前景不佳,全球電視龍頭三星仍訂下明年超過 4,000 萬台出貨目標,並向華星光電、群創、友達、京東方、惠科等面板廠採購液晶面板。


 

據悉,華星光電獲得最大訂單,超過 1,000 萬片;面板雙虎則各增加 100 萬片的訂單,群創供應 500 萬片、友達 400 萬片。

至於一度成為三星 LCD 電視第二大供應商的京東方,供應數字逐年下降。韓媒 The Elec 報導,三星自從跟京東方有銷售合約爭議後,三星就有意支援華星光電,而非京東方,另外 LCD 供應鏈多樣化也是三星考量之一。

此外,三星子公司三星顯示器也擁有華星光電股份,並將其蘇州 LCD 廠出售給華星光電。

市場傳出,三星電子影像顯示器事業部(VD)採購主管下週來台拜訪面板雙虎,洽談明年供貨合約,包括採購量及面板價格。由於供應鏈多樣化的考量,傳三星明年有意增加非中國面板的採購量,以分散風險,這意味著面板雙虎有望從中受惠,不過實際採購量和訂單分配還沒確定。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為了鞏固領導地位,認為 4,000 萬台是每年必須出貨的最低數量。其中3,900萬台將是 LCD 電視,另外 150 萬台為 QD-OLED 電視,而這次計畫並不包括可能推出的 W-OLED 電視。

W-OLED 面板目前只由 LG Display 生產,是三星電視的競爭對手 LG 電子的主要供應商。

(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and Speaker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