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 Micro LED 相關企業完成千萬元融資

近日,量子點技術廠商撲浪量子、Micro LED晶片及器件設計研發商諾視科技相繼完成最新一輪的融資,兩家企業均獲得上千萬人民幣的融資資金。



 

撲浪量子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

近日,相關媒體報導,深圳撲浪量子半導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撲浪量子)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東方嘉富領投,蘇州毅和、北汽產投、中開院國美天使基金聯合投資,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撲浪量子的產品研發和產能擴張。

資料顯示,撲浪量子成立於2016年,依托南方科技大學的研發平台,致力於半導體量子點發光材料、新型量子點顯示和半導體薄膜製程設備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相關產品可廣泛應用於光電子、微電子、新型顯示、第三代半導體、傳感器、生命科學、材料科學等領域,是國內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量子點材料的設計、製備,以及量子點應用產品銷售的廠商。

據悉,撲浪量子的量子點色彩轉化光學薄膜可以與LCD、Micro LED,OLED螢幕結合,提升顯示螢幕的解析度和色域,帶來更好的顯示品質。在Micro LED技術方面,撲浪量子結合量子點圖案化光刻製程,已開發出了Micro LED彩色化顯示用量子點彩色膜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南京芯視元的Micro QLED矽基微顯示螢幕成功點亮,號稱全球首個電致發光矽基量子點產品,由芯視元、撲浪量子、東南大學、南方科技大學聯合開發完成。

諾視科技獲得2,000萬人民幣融資

10月25日,百納千成發佈公告,子公司百納薈萃及成渝百景、數字光芯與諾視科技簽署增資協議。

本輪投資方以投後2.45億人民幣的估值對諾視科技進行增資,百納薈萃、成渝百景、數字光芯分別投資300萬人民幣、1200萬人民幣和500萬人民幣,增資完成後分別取得諾視科技1.22%、4.90%、6.63%的股權。

資料顯示,諾視科技成立於2021年,總部位於蘇州,註冊資本277.78萬人民幣,是一家Micro LED晶片及器件設計研發商,主要從事Micro LED晶片及器件設計、研發、製造和銷售等業務,產品廣泛應用於顯示、微投影、HUD、AR/VR和光通訊等領域。

投資方百納千成表示,隨著元宇宙行業的興起和相關產業生態的逐步完善,VR/AR 等穿戴式智能設備的應用場景將進一步擴大。本次投資符合公司加大對內容創新技術的投入和轉型力度的戰略方向。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