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ni/Micro LED 熱度持續在線,49 家企業發布三季報

本週,Mini/Micro LED熱度持續在線,隆利、飛利浦、京東方等一眾企業完成產品交付、推出新品新技術、達成最新融資與合作。另外,本週約有49家LED相關企業發布第三季業績。詳細內容情看下文。


 

【精選事件】

★隆利科技Mini LED背光模組供貨Meta VR新品

10月24日消息,隆利科技透露Meta是公司的終端客戶,其最新發布的VR產品Quest Pro的Mini LED背光模組部分由公司提供,未來公司將繼續拓展與客戶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中微公司全球第500台MOCVD設備成功交付

10月25日,中微公司宣布其全球第500台MOCVD設備順利付運國內領先的LED外延片和晶片研發生產製造商。據悉,本批次運付的第500台MOCVD設備為中微公司2021年6月推出的Prismo UniMax,主要用於氮化鎵基Mini LED外延片量產。

★匯創達子公司1,971萬人民幣購買土地使用權開發,擬建設Mini LED等產業基地

10月21日消息,匯創達子公司1971.32萬人民幣的價格拍得位於珠海市富山工業園的一塊土地的用地使用權,匯創達指出,該地塊主要用於建設公司柔性線路板、連接器、應變規、Mini LED背光模組等新一代電子資訊產業創新基地項目。

★Aledia與QustomDot達成合作,發力全彩Micro LED

近日,外媒報導,法國3D結構GaN LED技術開發商Aledia和比利時Micro LED顯示器色轉換開發商QustomDot達成合作,共同研發全彩Micro LED技術,以解決影像牆和豪華電視市場面臨的問題,其合作的首批原型產品預計將於2023年初推出。

★Micro LED量子點廠商撲浪量子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

10月27日消息,量子點技術廠商撲浪量子宣布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撲浪量子的產品研發和產能擴張。據悉,撲浪量子的量子點色彩轉化光學薄膜可與Micro LED螢幕結合。此前,芯視元聯合撲浪量子等企業單位完成了Micro QLED矽基微顯示螢幕的研發。

★Micro LED設計廠商諾視科技獲得2,000萬人民幣融資

10月25日消息,Micro LED晶片及器件設計研發商諾視科技宣布完成2,000萬人民幣的融資,投資方百納薈萃、成渝百景、數字光芯分別投資300萬人民幣、1,200萬人民幣和500萬人民幣。據悉,諾視科技的Micro LED產品廣泛應用於顯示、微投影、HUD、AR/VR和光通訊等領域。

【新品新技術】

★飛利浦發布新款34吋Mini LED曲面遊戲顯示器

10月21日,飛利浦公佈了全新Evnia系列顯示器的首款機型--34M2C7600MV。顯示器解析度為3,440x1,440畫素,刷新率為165Hz,採用了Mini LED背光,擁有1,152個分區背光,具有1,400尼特的亮度。產品將於今年12月上市,零售價為2.069歐元(約14,628人民幣)。

★京東方研發出高透亮MLED透視螢幕,可應用於AR眼鏡

10月26日,京東方宣佈在LED透明顯示領域取得重要進展,研發出超高透過率主動式驅動MLED透明顯示產品,透明度高達65%以上,亮度超過1,000nit。據悉,該透視螢幕可應用於商業展覽展示、車載HUD、AR眼鏡等場景應用。

★RGB+UV,Nitride推出Micro LED四色套件

10月25日,日本技術開發商Nitride Semiconductors宣布成功開發了R/G/B三種可見光範圍內的Micro LED,紅綠藍光的波長分別是620奈米、510奈米、450奈米,並基於此推出結合Micro UV LED的試用套件。據悉,Nitride的Micro RGB+UV LED方案有望加速全彩化Micro LED開發進程。


【企業業績】

本週,據不完全統計,有49家LED相關企業發布第三季業績。其中,艾比森、聯建光電、新益昌、中微公司、偉時電子、東山精密、浩洋股份、星宇股份、英飛特、南大光電實現營收與淨利潤增長。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