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 290 億人民幣,京東方擬建生產線佈局 VR 市場

10月30日,京東方發佈公告宣布,公司子公司北京京東方創元科技有限公司擬投資建設第6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項目,總投資約290億人民幣。


 

公告顯示,上述項目設地點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占地面積約630畝,主要產品為VR顯示面板、Mini LED直顯背板等高階顯示產品,設計產能約50千片/月,建設週期為2023-2025年,2025年量產,2026年滿產。

資料顯示,北京京東方創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10月8日,註冊資本1,000萬人民幣,京東方持股79.31%,北京屹唐智顯科技創新產業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下簡稱屹唐智顯)持股20.69%。

資金來源方面,京東方介紹,項目公司初始註冊資本金1,000萬人民幣,後續各股東增資至145億人民幣,其中京東方負責籌集115億人民幣,北京亦莊國際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牽頭籌集30億人民幣,通過屹唐智顯投資至項目公司,項目總投資與註冊資本的差額部分通過項目公司外部融資解決。

項目建設必要性方面,京東方表示,未來VR產品應用的顯示技術主要有LTPS(低溫多晶矽)/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和Micro OLED兩種;Micro OLED採用半導體和OLED技術在晶圓上製作,可以實現更高的畫素密度,但成本也更高。LTPO技術相比目前主要應用的LTPS技術,能夠在增加有限成本的基礎上滿足VR產品對於像素密度進一步提升的要求。因此,LTPS/LTPO技術有望成為未來VR產品中的主流顯示技術。

京東方稱,考慮到公司當前並不具備應用於VR產品的LTPO技術批量量產的產能佈局,為搶占未來VR市場份額,公司有必要進行應用於VR產品的LTPS/LTPO相關的技術和產能佈局。

本項目通過佈局LTPO技術積累超高解析度半導體顯示技術,鞏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通過提前佈局Mini LED尖端驅動架構,有效提升Mini LED產品綜合競爭力;本項目面對VR等高階顯示產品正吻合了面向應用場景的發展戰略。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