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車載顯示,東山精密擬 205 億日圓收購 JDI 蘇州晶端

10月28日,東山精密發佈公告稱,公司擬以205億日圓做為基礎定價(考慮分紅及期間損益影響等權益調整項,相關調整項將以2022年11月30日為基準日進行的審計確定最終的交易對價),向JDI收購其持有的晶端顯示精密電子(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蘇州晶端)100%股權。


 

JDI(Japan Display Inc.)是日本顯示公司的英文簡稱。10月31日,該公司也針對這一交易發佈公告。

JDI指出,公司計劃於2023年1-3月把蘇州晶端的全部股份轉讓給東山精密。其還表示,蘇州晶端負責JDI車載面板製造的部分工序,出售後,蘇州晶端仍將繼續為JDI代工。

據悉,JDI目前財務狀況嚴峻。由於主力產品液晶面板競爭激烈,JDI財務狀況惡化,從2014財年(截至2015年3月)起,目前已連續8年陷入最終赤字。該公司2022年1月宣布,將註冊資本由約2,152億日圓減至1億日圓;公司還推進節稅措施,做為稅制上的中小企業來適用相關製度。JDI認為,此次出售蘇州晶端對公司的經營重建來說具備改善收益的效果。

蘇州晶端目前是JDI的全資子公司。2021年,蘇州晶端實現營業收入301,231.08萬人民幣,淨利潤6,246.35萬人民幣;2022年前三季度,蘇州晶端實現營業收入259,924.455萬人民幣,淨利潤17,971.27萬人民幣。

東山精密指出,本次交易是公司推進實施新能源戰略的再次強力佈局,高度符合公司產業發展戰略。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增加車載顯示業務,有利於積極發揮公司產業鏈的協同效應,努力為汽車行業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產品解決方案;本次收購完成後也有助於公司觸控顯示業務實現更加集中高效、集約的管理,全面提高公司整體競爭力。

(LEDinside Lynn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