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正式止跌反彈!集邦估 11 月漲勢將延續

集邦科技 7 日公布 11 月上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全尺寸上漲 1 美元,顯示器、筆電面板均與 10 月下旬持平,僅 15.6 吋筆電面板小幅下跌。


 

集邦科技研究副總范博毓認為,電視面板 10 月正式止跌反彈,觀察到中國品牌客戶需求仍在,面板廠也積極想拉高價格水準,預期 11 月漲勢將延續。

范博毓預估,32~65 吋全尺寸有機會調漲 2 美元,75 吋則預期持平。由於需求回溫,過去面板廠刻意壓低的稼動率似乎有上調跡象,這是否又壓抑好不容易起漲的面板價格,是接下來幾個月值得關注的焦點。

顯示器面板需求疲弱,面板廠持續透過減產控制產出,降低庫存水準,面板價格跌幅也持續朝收斂方向移動。范博毓預計,21.5 吋以下的小尺寸面板將全面止跌,23.8 吋與 27 吋等主流尺寸則將下跌 0.5 美元。

筆電面板因需求疲弱,面板廠積極減產,面板價格跌幅也持續收斂中。范博毓預估,11.6 吋表現持平,14吋/15.6 吋 HD TN 面板下跌 0.1 美元,14 吋/15.6 吋 FHD IPS 面板下跌 0.6 美元。

根據集邦 11 月上旬最新報價,65 吋電視面板均價 108 美元,55 吋均價 82 美元,43 吋均價 49 美元,32 吋均價28 美元,皆比 10 月下旬報價高出 1 美元。

顯示器面板部分,10 月下旬 27 吋面板均價 62.7 美元,23.8 吋面板均價 48.6 美元,21.5 吋面板均價 41.3 美元,也都與上個月表現持平。

筆電面板部分,17.3 吋為 38.3 美元,15.6 吋面板均價 40.7 美元,下跌 0.2 美元;14 吋面板均價 26.4 美元,11.6 吋面板均價為 24.8 美元,除了 15.6 吋面板有些微下跌外,其餘表現持平。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ominic Alves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