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宣布斥資 6 億元,向錼創採購設備建 6 吋 Micro LED 廠

富采 10 日發布重訊,旗下晶電董事會決議將斥資 6 億元向錼創添購營業用設備,由錼創協助晶電建置 6 吋 Micro LED 廠,預計明後年可望投產。


 

富采預估,2025 年每個月會有 10 萬台 Micro LED 大型顯示器需求 ,年需求超過 100 萬台,因此提先布局 Micro LED 產能,目前都依照公司規畫。

擴產計畫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使用晶成現有產能,進行小規模產能,主要提供客戶驗證;第二階段則利用晶電廠房,整理空間後將購買機台進行規劃;第三階段將新建廠房。富采指出,將按照市場實際需求調整產能建置速度,會盡快裝機、調教參數,不過時程還不確定。

而此次交易主要用於第二階段擴產,富采表示,希望借助錼創過去幾年在 Micro LED 豐富的量產經驗,協助晶電降低技術和量產風險,而這次量產的量不會太大,投產時間還不確定,但預計 2023、2024 年會準備好。

針對未來 Micro LED 產業鏈合作,富采透露,晶電負責偏高階晶粒部分、錼創偏巨量移轉,之後會分工,如同兩間公司過去以來就一直密切合作,而未來產能擴充過程中,晶電將在高階晶粒這一塊是重要一環。

另外錼創也在隨後發布重訊,會後針對 10 月營收部分,錼創指出,目前公司營運都還正常,只是新產品開發兩件案子速度較慢,所以反映在營收上,一個是與客戶討論時間較長,另一個是剛好來不及趕在上個月出貨,但整體沒有大影響,也與客戶維持良好關係,目前既有產品穩定出貨中。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