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 21 億人民幣定增獲批,Mini/Micro LED 佈局持續昇華

11月28日,華燦光電發布公告稱,公司間接控股股東華髮集團收到珠海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華燦光電通過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方式引入京東方的意見》,華燦光電向京東方定向發行股票事項正式獲得批准。


 

據悉,華燦光電於11月6日發布公告,宣布擬向京東方定增募資20.84億人民幣,用作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隨著這一定增的完成,華燦光電的控股股東也將變更為京東方。

11月7日,京東方和華燦光電均披露調研資訊,共同回答了本次整合事項的相關問題。


關於引入京東方作為控股股東的問題,華燦光電董事長郭瑾表示,此次引進京東方作為華燦光電控股股東,旨在順應行業發展趨勢以及行業競爭環境的新態勢,把握高端LED行業發展機遇,進一步加強華燦光電在Mini/Micro LED晶片領域的產業布局,鞏固並爭取擴大市場份額、提升市場地位。

京東方首席戰略官齊錚也表示,從產業布局方面來看,通過此次與華燦光電整合,可以實現產業鏈核心環節的協同,同時構建襯底、外延、晶片、封裝、應用的全產業鏈布局,能夠大幅強化行業影響力,助推公司構建物聯網創新的大生態,進一步強化生態建設的內核能力。

而在本次募資實施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之外,華燦光電還在2020年完成了一筆14.83億人民幣的定增,其中的投向便有Mini/Micro LED的研發與製造項目,該項目預計將於2023年5月31日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

(LEDinside Lynn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