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gent Photonics採用艾邁斯歐司朗新型CoS封裝藍光雷射二極體, 實現工業及醫療應用領域創新

來源: 
艾邁斯歐司朗
·       借助艾邁斯歐司朗新型藍光雷射二極體,雷射器模組製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能夠在靠近雷射面的位置安裝微型光學元件,實現對光束形狀和尺寸的出色控制
·       Convergent Photonics使用CoS (Chip-on-submount)封裝形式的產品,提高焊接設備和先進手術器械中雷射器模組的光功率,並縮小模組尺寸
·       艾邁斯歐司朗的藍光雷射二極體採用CoS封裝,在常見的TO罐式封裝之外,提供了更多小尺寸選擇
 
台灣台北,2022年12月1日——全球領先的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AMS)宣佈,雷射器模組製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正在開發新型雷射器模組,將採用艾邁斯歐司朗CoS(Chip-on-submount)封裝形式的新型445奈米藍光雷射二極體,,非常適合高功率工業應用和中等功率醫療應用。
 
Convergent Photonics(總部位於義大利都靈)目前利用艾邁斯歐司朗的CoS封裝藍光雷射二極體生產新型、高效、緊湊的多發射極雷射器模組,其中配備在445 nm可見光波長範圍內發射的微型光學透鏡。
 
CoS封裝形式雷射二極體為常見的TO罐式封裝提供了更豐富的小尺寸選擇。多個CoS雷射器可以組合在一個模組中,以節省空間。為此,微光學透鏡安裝在雷射面附近,使單個雷射器能夠耦合到光纖中,從而對光束形狀和大小進行更精確的控制。這種緊湊的模組化設計還可以比基於TO罐式封裝的雷射系統實現更好的導熱管理。
 
艾邁斯歐司朗所提供CoS封裝藍光雷射器有兩個版本,其輸出功率均為5W,分別為:1.0mm x 1.3mm x 0.2mm PLPCOS 450D,以及4.0mm x 3.0mm x 0.3mm PLPCOS 450E,後者安裝在一個熱效率很高的直接敷銅(DBC)基片上。
 
Convergent Photonics工業多發射極模組與100µm光纖耦合時光功率輸出高達100W,可以組合使用進一步提高功率,為焊接設備提供非常緊湊的解決方案。
 
在醫療應用領域,可採用同樣的技術將艾邁斯歐司朗的多個藍光CoS雷射器與控制電子裝置整合,構成非常緊湊的獨立光源。此外,Convergent Photonics將其與耦合到傳輸光纖的波長不同的第二個雷射器相結合,構建了一系列混合多波長光源,均封裝在小尺寸模組中,可用於先進的外科手術設備。
 
Convergent Photonics二極體生產總監Roberto Paoletti指出:「傳統藍光雷射二極體的封裝方式限制了我們將藍光納入緊湊高效的雷射模組組合的範圍。利用艾邁斯歐司朗開發的CoS封裝藍光雷射器,我們現在可實現一個可擴展構建模組,能夠以非常緊湊的組件支援高功率應用。現在,我們可以在模組中加入藍光雷射發射,其尺寸、重量和功率特性與我們現有產品在光譜的可見光和紅外線部分的出色表現相匹配。」
 
艾邁斯歐司朗PLPCOS 450D和PLPCOS 450E CoS封裝藍光雷射二極體目前已實現量產,面向全球供貨,可直接或透過任何授權經銷商訂購。
艾邁斯歐司朗還提供採用TO90封裝的藍光雷射二極體,擁有5W和1.6W光功率輸出兩個版本。
 
基於ams OSRAM CoS封裝形式的445 nm藍色雷射二極體,Convergent Photonics正在開發新的雷射模組,非常適合高功率工業和中等功率醫療雷射應用。
圖片:Convergent Photonics
 
艾邁斯歐司朗的藍光雷射二極體使Convergent Photonics能夠在靠近雷射面的位置安裝微型光學元件,以實現對光束形狀和尺寸的出色控制。
圖片:艾邁斯歐司朗
 
使用艾邁斯歐司朗的CoS封裝藍光雷射二極體,Convergent Photonics可以生產包括電子產品在內的緊湊型100W雷射模組。
圖片:Convergent Photonic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