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條 Micro LED 生產線將在成都實現量產

據四川經濟網報導,在11月30日的世界顯示產業大會上,維信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徐鳳英透露,由該公司打造的中國首條Micro LED生產線將在成都實現量產。


 

據了解,該Micro LED生產線由維信諾參股公司成都辰顯打造,是中國首條從驅動背板、巨量轉移到模組全覆蓋的Micro LED中試線。

資料顯示,辰顯光電成立於2020年,是維信諾與成都國資投資平台共同投資設立的Micro LED項目運營主體,圍繞巨量轉移、驅動與檢測、晶片設計、彩色化等關鍵技術展開研發、生產工作。

在成立的第二年,辰顯光電便宣布與三安全資子公司廈門三安半導體達成為期三年的戰略合作,雙方將在Micro LED晶片開發、巨量轉移、產線自動化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目標是共同開發首款面向終端客戶的Micro LED量產產品。

同年7月,辰顯光電成功研發出畫素密度為326 ppi的1.84吋Micro LED可穿戴產品;11月份,辰顯光電推出一款高階TV用可拼接的4.82吋Micro LED單螢幕樣品,畫素密度為50 PPI,RGB畫素,亮度在600 nit以上。

此外,辰顯光電在今年年初成功點亮可用於高階TV的12.7吋Micro LED拼接顯示螢幕。該產品是中國首款自主開發的玻璃基Micro LED拼接螢幕,並首次採用25微米LED晶片。

專利方面,早在2021年11月7日,維信諾曾宣布將自主研發的506項Micro LED相關專利以3億元轉讓於辰顯光電,主要涉及背板技術、巨量轉移技術、驅動技術、封裝及模組技術、設備技術以及終端技術六類。

(LEDinside Mia 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