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華燦、國星、隆利等企業最新動態

本週,LED行業大咖動態連連,隆利、華燦、國星、翰博高新、固立得在Mini/Micro LED、紫外領域的業務訂單、工廠建設、融資/募資等項目上持續有最新進展。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隆利科技正式簽署30.27億人民幣車載訂單,Mini LED應用提速

12月1日,隆利科技宣布與德國博世簽訂了價值4.21億美元(折合30.27億人民幣)日常經營重大合約,將為德國博世的BMW項目提供2025-2033年所需的車載Mini LED背光顯示模組產品。

★翰博高新滁州項目首批Mini LED產線設備順利搬入

11月30日消息,首批Mini LED產線設備順利搬入翰博高新的博晶科技滁州廠房。據悉,設備將用於年產900萬套Mini LED燈板等項目(一期),該項目總投資11.34億人民幣。今年9月,翰博高新為該項目擬募資不超過7.5億人民幣。

★京東方牽頭定制Mini LED顯示螢幕通用技術標準

近日,由京東方牽頭,多家高校企業參與起草的《Mini LED顯示屏通用技術規範》團體標準正式發布並實施。標準規定了Mini LED顯示屏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適用於室內使用的Mini LED顯示螢幕,是產品設計、生產定型的主要依據。

★華燦光電21億人民幣定增事項獲批准,募資用於Micro LED等

11月28日,華燦光電宣布,公司向京東方定向發行股票事項正式獲得珠海市國資委批准。華燦光電擬向京東方定增募資20.84億人民幣,用作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隨著定增項目完成,華燦光電控股股東也將變更為京東方。

★Meta正與三星顯示及LGD洽談Micro LED面板供應事宜

11月29日消息,Meta正在與三星顯示和LG顯示兩大面板製造商洽談Micro OLED和Micro LED面板的供應,前者用於他們推出的VR眼鏡,後者則是用於AR眼鏡。

★國星光電完成風華芯電股權收購,LED行業加速整合

11月29日,國星光電宣布,風華芯電工商變更登記手續已於近日完成並取得營業執照,國星光電順利持有風華芯電99.87695%股權。收購風華芯電後,將使得國星光電實現從矽基封測到第三代半導體封測全覆蓋,實現從LED封測向半導體封測的跨越。

★紫外LED企業固立得獲5000萬人民幣A+輪融資

12月1日消息,江蘇固立得宣布獲得5000萬人民幣A+輪融資。融資資金將用於晶片產能的擴大,以滿足更大的市場需求。資料顯示固立得專業從事UV LED固化核心技術研發和智慧設備製造商,總部位於江蘇常州。

【新品新技術】

★鈦度推出新款Mini LED帶魚螢幕顯示器,首發價5,799人民幣

11月26日消息,鈦度現已推出新款Mini LED帶魚螢幕顯示器M34HWW-Pro,解析度為3440*1440,刷新率為165Hz,具有2304個背光分區,採用隆利科技獨家研發的光聚顯專利技術。產品標價6,999人民幣,首發價格5,799人民幣。

★酷冷至尊在國內發布Mini LED顯示器,售價4,799人民幣

11月30日,酷冷至尊宣布,在國內市場發布四款顯示器新品,包括Mini LED顯示器Tempest GP27U。Tempest GP27U尺寸為27吋,採用Ultra-Speed IPS面板,解析度為4K,刷新率為160Hz,具有576個控光分區,HDR亮度峰值高達1200nits。新品售價為4,799人民幣。

★Current旗下公司推出Mini/Micro LED新型材料技術

11月29日消息,近日,LED植物照明廠商Current旗下特殊材料公司推出了新型顯示材料螢光粉膜,並展示了搭載新型螢光粉膜的Mini LED背光顯示器,具有高對比度、寬色域等特點。據悉,該新型螢光粉膜將在Mini/Micro LED顯示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