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 / VR設備專利再次曝光

近日又有兩個蘋果AR / VR設備專利資訊陸續公佈,分別針對設備佩戴舒適度和散熱系統降噪。

改善AR / VR頭顯佩戴舒適度:專利編號US20220391608 A1,蘋果希望辨識眼鏡夾片改善佩戴舒適度。專利介紹如何使用眼鏡夾片,據佩戴者近視度數、散光、折射率等訂製夾片,確保佩戴者清楚看到AR / VR智慧眼鏡內容。

眼鏡夾片會搭配讓機器讀取的相關標記,連結後可讓頭顯設備讀取數據。頭顯之後會據夾片數據,動態調整焦距等,讓使用者看得更清楚。專利表明,蘋果眼鏡可知道佩戴者是色盲或有其他特殊需求,以適當調整。

散熱系統降噪:專利編號US20220394889 A1。描述AR / VR頭顯配備散熱片和某種流動管道。為解決流動管道噪音,蘋果設計風扇加入額外支撐構件,延伸散熱裝置輪廓、橫截面尺寸,將噪音以不同頻率分散,除此之外,支撐構件也可連結鏡頭、顯示模組,幫助元件散熱。

目前最新資訊看,蘋果首款AR / VR頭顯設備2023下半年量產,操作系統為xrOS,搭配SONY提供的4K OLED顯示幕、15個外部鏡頭模組、支援眼球追蹤和手勢等功能。(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